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手上的溫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手上的溫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姥姥去世兩年了,當時我和爸爸趕到醫院的時候,姥姥已經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淚,奔涌而出。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和姥姥之間的情感很淡,直到那一刻,我才發現我是那麼地想念姥姥。和姥姥在一起的一點一滴,從記憶深處拾起。 

  我在外讀書,除了寒暑假,只有國慶節、元旦的時候才能見到姥姥。 

  每一次回老家,總是第一個看到姥姥,她微笑着站在門口,等我進去時,便從我手裡接過背包,然後泡上一杯熱熱的菊花茶:“月兒,來,先喝杯熱茶暖暖身子。”姥姥一邊說著,一邊顫顫地走過來。姥姥知道我喜歡喝茶,特別是“杭白菊”泡的茶。每次我都是一邊享受茶的清香,一邊向姥姥抱怨學校里不爽的事。比如學校的飯菜怎樣的難以下咽,作業怎樣的多,老師管得怎樣的嚴……姥姥總是耐心地聽着,直到我說累了,姥姥便會從廚房裡拿出新鮮的,已經洗好的西紅柿。“月兒,來,吃個西紅柿潤潤着喉。”那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看我狼吞虎咽的樣子,姥姥都是坐在旁邊笑着看着我吃。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灑在姥姥飽經風霜的臉上,那麼美麗,那麼溫暖! 

  每一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姥姥總會陪我坐在沙發上。夏天,姥姥拿着一把扇子在我身邊扇來扇去,既趕走了蚊子,又帶來了涼爽。冬天,姥姥會用她滿是老繭的手攏住我的手搓來搓去。我是寒體,一到冬天就會手腳冰涼。姥姥為我搓手,我的手很快就暖和了起來。 

  記得有一次我放假回來后找同學去玩,常常是玩得不回家吃飯。好幾次,姥姥雙手緊緊抓住我的手,那語氣,那眼神,似乎是哀求,似乎是期盼:“月兒乖,陪姥姥吃頓飯吧。姥姥最近身體不好……”我不答應,也沒去多想,只想着答應了同學的事可不能失言。姥姥放下已經搓暖了的我的手,叮囑一聲“早去早回哈。” 

  當時和朋友經常玩的一種遊戲是兩個人中一個閉上眼睛,另一個牽着對方的手。在這個春天裡,天氣依然是那麼冷冷的,我的手還是常常冰涼的。可是,姥姥走了,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從我的生活里永遠消失了,心裡突然感到一陣陣的酸痛。 

  “請緊握住愛你的人的手,不要讓幸福從指間悄悄溜走。”冬去春來,我想姥姥了。懷念姥姥手上的溫度,懷念姥姥曾經帶給我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懷念手上的溫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手上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