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的蘭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蘭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蘭,葉不特別,卻總給人高深莫測,深藏不露之感。

  爺爺酷愛蘭花,所以門口那個不大的院子里,種滿了蘭花。每到蘭花盛開的時候,香味便會瀰漫到村裡的每一個角落。那香味不虛弱也不熱烈,只是十分淡雅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以至於鄰居家的人總是說:“你家蘭花就是香,哪像俺們家,種了一院的桂花,到了秋天,連個屁都不放。”那時的爺爺,總是會露出八顆牙的標準微笑,臉上的皺紋都被扯得在微微顫抖,搖着手說:“哪有,哪有!”

  爺爺喜歡蘭花,更喜歡笑。花在養花上得時間多了,奶奶就會忍不住說幾句,爺爺一如往常一樣,安靜,像君子一樣的站在那裡,聽着奶奶的錚錚教導。繼而,還是拿着他那個已經補過好幾次的水壺去澆灌蘭花。一陣風吹過,我看到蘭花在微微的搖晃,而爺爺,也在和蘭花一起微微搖晃。滿院子的香氣好像又濃烈了一些,但依舊是淡淡的……

  我喜歡看爺爺笑得樣子。一次,我自作聰明的把院子里的蘭花摘下了一株,湊着鼻子聞了聞,可真是香!怪不得爺爺這麼喜歡蘭花呢。我多摘了幾株,把他們插在一個小瓶子里,放在飯桌上,這樣吃飯的時候也能聞到香氣了!當爺爺看到這一瓶子的蘭花時,沒有我想象中的高興,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怒氣。“誰拔的。”我低着頭,不敢說話。從未看到過爺爺如此生氣的樣子。我感覺到爺爺看了我一眼。然後他把蘭花取出來,扔到了垃圾桶里。我詫異,如此喜愛蘭花的爺爺居然將蘭花如垃圾一般扔掉!爺爺的心情好的很快,轉眼間又是“笑從雙臉生”了。我不禁對爺爺的寬容與洒脫感到敬佩。

  村裡一戶人家嫁女兒辦酒,爺爺奶奶應邀參加。奶奶在屋裡試穿了好幾件衣服,還像年輕人一樣,把最近在街上買的類似胭脂的東西抹一點在臉上,換上新的布鞋,喜氣洋洋的走出房門。她看到爺爺依舊是素麵朝天的樣子又有些發怒:“參加別人家的婚禮也不好好打扮一下啊,就這樣亂糟糟的過去,人家以為俺們不尊重他們類!”爺爺沒有聽奶奶的話換上那件新的棕紅色的衣服,嘴裡還念念叨叨地:“穿那麼好乾嘛。是他們結婚,又不是你結婚。”路上我扯扯爺爺的衣服,上面已經掉出了好幾根線,看起來確實有些邋遢。爺爺告訴我,不要太注重自己的外貌,無論處於什麼環境,一定要保持自己原有的本性。像蘭花一樣,不以無人而不芳,不以有人而炫耀。我點了點頭。更加佩服爺爺的超凡脫俗。

  幾年後,等我再見到爺爺,已是一座矮矮的墳墓了。院子里,那滿滿的蘭花已經被移植到了爺爺的墳邊,是怕奶奶睹物思人。

  爺爺的墳邊,果然是許多的蘭花。如當初的一樣。一陣風吹過,又是滿山的清香。

  爺爺對我幾句的教導,一直伴隨我走過今後的每一條路。謝謝你爺爺,也謝謝,蘭花。

  富陽市富春三中初三:章蕾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蘭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