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蘭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蘭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盆弔蘭,每年早春的時候,那小小的帶着清香的花兒就按捺不住對春天的喜愛,悄悄地探出頭來,高潔、典雅。那紅,那黃,那白,那紫,一朵盛過一朵,爭奇鬥豔;紅得多麼熱烈;黃得多麼執着;白得多麼安靜;紫得多麼典雅、小巧。像一個個降落傘,又好似一隻只梅花鹿的腳印,配上鮮綠的嫩葉,彷彿一串串聲音清脆、典雅的風鈴。長長的花蕊,淡紫的花瓣,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它們在春風裡笑着、鬧着、追逐着,一朵有一朵的姿態,一朵有一朵的樣式,阿娜多姿,美勝仙草,……有的已經全部完全開放了,有的還未來得及盛開,一片接着一片,一個個正爭先恐後地從花苞中跳出來,準備在天庭的聖書上露一手。

  那碧綠的蘭葉也是光亮光亮的,向世人顯示着它旺盛的生命力,展示出它勃勃的生機。枝葉上夾雜着白色,從上垂下,從銀灰的花盆裡溢出來,那一條條茂密的枝節瀑布猶如一條綠白的瀑布。春天,它分根了,一根分為幾棵,爺爺就把它分盆,看着嫩綠的蘭芽,心裡不知是喜悅還是激動;夏天,剛長出的新芽悄悄伸展着,像剛被水洗過似的,綠得嬌嫩,綠得可愛;秋天,那片陰綠,讓人感受到一份清新和文靜;到了寒冬臘月,它還是碧綠如春,不會凋零。

  蘭花,它不但美麗而且還散發出一股淡淡而經久不散的清香,正如詩中所說“蘭生深山中,馥馥吐幽香”,這不正顯示了它高貴、高潔的品質嗎?啊!蘭花,你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蘭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