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言棄,奮發圖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奮發圖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繫奧運,健康成長》這本書它深深地吸引了我,它讓我對奧運吏上的經典人物、典型事迹有一個更深理全面的了解,特別是奧運健兒刻苦訓練、永不言棄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我腦海里不時浮現他們在訓練場、賽場拼搏的身影。 

  “不服輸、永不言棄”這幾個字簡單,說來容易做來難。我們都會對獲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讚嘆不已,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金牌背後蘊藏着多少汗水與艱辛。許多人都對鄧亞萍在賽場上“鷹隼一般的眼神、獵豹一般的吼聲”記憶猶新,對她拿到120多塊金牌羨慕不已。然而誰知她甚至從小到大都讓一些教練不屑一顧:她身材矮小,根本不是打乒乓球的料!但她刻苦訓練,將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正如薩馬蘭奇讚揚她說:“鄧亞萍所表現的永不服輸的勁頭代表了奧林匹克運動員應有的精神風貌”。鄧亞萍一打比賽這世界好像就沒有了一切,她的眼光中射出的都是“毒焰”,那情形好像要把你吃了。在平時的訓練中只要輸了就拉住對手不放,非要和人家再打一場不可,正是由於她有一種不放棄、永不服輸精神,所以意志力很強,當時很多運動員都怕她,這對我們學習也很有啟迪,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服輸,困難就會怕我們;就能取得好的成績。跳水皇后高敏刻苦訓練,敢於嘗試高難度動作,就連教練不敢讓她做的動作高敏也敢做。正因為如此,高敏的跳水水平及難度係數遠遠高於一些國內外優秀選手,“我要成為最好的!”這一豪言壯語在她的跳水生涯中一一得到了印證,正是由於有“我要成為最好的”的這種不服輸、不放棄的精神才成就了一代跳水皇后。我記得剛轉到實驗一小時我也有氣餒、放棄的心理,當時我原來學校學的內容不一樣,我學習有點吃力,但老師都鼓勵我“不要放棄”,我通過認真學習終於將成績趕上來了。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是國強”,我們作為祖國的後代要學會追求、學會努力,“永不放棄,奮發圖強”,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讓奧運精神鼓勵我們掌握技能、鍛煉品質、陶冶情操、磨練意志、啟迪智慧,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奮發圖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奮發圖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