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言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坎坷與磨難,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應該怎麼對待?是經歷了一點磨難就放棄,還是遇事只知躲避?不!我們應該勇敢面對,不管是崎嶇的道路或是平坦的大道,我們都應該去面對,去挑戰,失敗了又怎樣,只要我們永不言棄,失敗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次小小的歷練,要記住:今天永遠是昨天的歸宿,明天永遠是今天的開始!

  “永不言棄”這四個字說起來多麼簡單啊!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在失敗面前無動於衷,又有多少人能夠勇敢的去面對失敗,又有多少人在失敗后不放棄希望,努力地走下去?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古時有一位王子,出兵迎戰他國,沒想到被敵國打得落花流水,心灰意冷,被迫撤兵,他來到一個破舊的茅草屋,一隻蜘蛛引起了他的好奇,走進一看,原來這蜘蛛在結網,王子蹲坐下來,端詳着,只見在那蜘蛛將網結好的前一刻,一陣大風吹來,網就破了,可那隻蜘蛛仍繼續結着,於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第八次,蜘蛛終於將網結好了,在蜘蛛不知疲倦的織網的過程中,王子深受感動,同時也堅定了自己的信心,在他多次發兵攻打敵國后,終於取得勝利。這個故事對人最大的啟示就是:無論經歷多少失敗都不能放棄希望!因為人之所以活着,就是對生命、對未來擁有希望,一旦對未來失去希望,那麼人生就會失去動力,儘管不完滿才是人生,但沒有動力的生命不能被稱為人生!

  在汶川地震中,多少生命在短短的幾十秒內毀於一旦,幸運的是有那麼一部分人在災難面前不但沒有顯露出人性的卑微、脆弱,反而將那份尊貴、堅強放大到極點。地震發生后我時時關注着災區的狀況,有一個畫面我終生難忘,一個男子在廢墟中憑其堅強的毅力撐過了五、六天,但在消防隊員將他救出廢墟后,那名男子便氣絕身亡。當時我深受震撼:為什麼他可以在廢墟里頑強生存,在脫離困境后,反而失去生命?是他毅力不夠堅定嗎?但能夠在困境頑強生存的他毅力會不夠堅定嗎?我想這就是人的特點吧!人!多麼奇怪的動物啊!在大災大難面前平安度過,反而受不了一些小挫折。人的生命既堅強又脆弱,有時人能堅強到令世界動容,而又能脆弱到瞬間消失。我想,沒有人能夠100%做到“永不言棄”,但能夠一直擁有並保持對未來、對生命的希望就是一種“永不言棄”的表現。

  最後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能夠“永不言棄”!

  江西省上饒市第六中學初三:蔣若男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