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結就是力量 

  有道是:“團結就是力量。”意思是說: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去干一件事,不管有多困難,也一定能成功。打個比喻,就像人的手指,雖然伸出來長短不一,但只要合在一起,力量就會增大了。一個國家不也像一隻手一樣嗎?五根手指好比是支撐國家發展的農業、工業、商業、科學技術、旅遊業。 

  中國是農業第一大國。農業發展的新技術時刻伴隨着中國發展。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技術領先世界,農產品貿易出口,看:蓮塘池邊映者農婦山茶花般的笑臉,素有美譽“淮河水,養天下”的淮河兩岸,魚蝦成群,水草豐茂,漁民的臉成了花兒。看那黃金般的麥田,看那綠海洋般的果園,看那農民樸實的笑臉……哪一張笑臉不洋溢着對農業大發展的歡欣與快樂? 

  伴隨着農業發展的是日益繁榮的工業。鋼鐵、汽車、機電……一流拔尖的工業生產技術讓原本貧困的中國面貌煥然一新。 

  商業,日益崛起的它,支撐着中國一步步邁向世界的頂峰,琳琅滿目的日用品擺滿了貨架,五顏六色的食品,千奇百樣的用品支撐着商業一步步輝煌,一步步繁榮昌盛。 

  科學技術,讓中國終於騰飛,讓載着中國人民驕傲的“神五” “神六”直插蒼穹,多少科學家為科技嘔心瀝血之後,才有了如此光輝的成就。多少海外學子涌回家鄉,共同建設這美好的祖國。 

  巍峨挺拔的長城,遼闊無邊的內蒙古大草原,傲然挺立的五嶽雄山,波濤洶湧的長江黃河,還有靜怡端莊的桂林山水,風景秀麗的西湖風光……多少錦繡山河,壯麗景觀讓中國的旅遊業蒸蒸日上,步步高升。 

  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我們的祖國就會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