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在地院里玩耍,不小心打翻了一隻臉盆。臉盆里的水馬上倒了出來,向四下流去。有一股水流進了一個小洞裡面。這時,我的好奇心上來了,想要看一看這一些水流進那個小洞以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於是,我就蹲下身子仔細地觀察起來。這水慢慢地進了洞,開始把整個小洞都淹沒了。慢慢地水在淺了下去,淺了下去……啊,竟然從裡面爬出了一群螞蟻。這一群螞蟻倒也非常團結。它們排着隊伍,步伐迅速地爬了出來,向旁邊的一條小路爬去。我被這一些小螞蟻的團結精神所感動,折服,心想我們人類在遇到水災、地震之類的災害面前是否也會這樣有秩序呢?或許人類辦不到,人們一心想的是個人的安危,把別人的利益拋在了腦後,根本不去考慮別人的利益,不會想着事情的後果,可能也會連累自己,一同趨向滅亡。我繼續觀察這一些螞蟻。嗯,領頭的是一隻大螞蟻,跟在後面的都比它小。它帶頭領着一群螞蟻爬到了另外一個小洞前。它們好像在那個小洞前停下了腳步商量着什麼。不一會兒,那隻大螞蟻用頭輕輕地與後面的那隻螞蟻碰了碰頭,就獨自一人往前走,走進了那一個小洞。後面那隻螞蟻接着向後面傳遞信息,一直傳遞到了最後的一隻螞蟻那裡。 

  不一會兒,那隻大螞蟻從洞里出來,和前面的那隻螞蟻碰了一下頭。那隻螞蟻立刻向後面傳遞信息。然後,它們就排好了隊伍向那個小洞走進去。這一群螞蟻顯得那麼高興。我想螞蟻只是一種小小的生物,卻有那麼大的團結友愛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啊!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