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獅子的分工么?那些威風凜凜、雄踞草原的百獸之王,卻不似深山中的那些老虎獨來獨往,而是以一種近乎本能的方式聯合在一起捕獵,具有系統合理的分工協作,從而在草原上所向披靡。
    這就是合作。在當今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時代,世界上名目繁多的學科就如同一片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而在這些科學領域上,能夠傲視群峰的偉大學者,沒有一個是憑藉一個人的力量完成他的壯舉。也只是憑着他們的團結與智慧,他們才能在科學領域,攀登到這樣的高度。比如今年諾貝爾化學獎,由華裔美籍、日裔美籍和美籍三名科學家共同完成的綠色熒光蛋白研究項目。他們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他們的合作。
    合作是物種在探索自身與自然的過程中所慢慢形成的最基礎的本能。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一個人的能力大小都是不同的——譬如本屆化學獎得主三人,一名生物學家、兩名化學家。鑒於個人的生活、學習以及文化環境的差異,每一個人的思想、學識與邏輯思路的積澱都迥然不同;而在這個高度發達的時代中,沒有人能夠憑藉個人獨立的努力輕鬆地解決問題。所以,團結協作是一種的能力。只要你學會合作,那你就能真正體會到合作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