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明有一個漂亮的文具盒,裡面住着許多文具。這一天,三個重量級的人物爭吵起來。

  鉛筆自豪地說:“我的功勞最大,我又細又長,很苗條,並且肚子里有一種叫石墨的礦物,如果沒有我,小明休想寫字。”

  橡皮不服氣地說:“我的作用也不小,小主人還誇我乾淨呢,如果缺少了我,別想把你寫的錯字擦掉。”

  一直沒說話的轉筆刀不耐煩地說:“你們都別爭了,鉛筆你的芯用完了,沒有我給轉上幾圈,你還能繼續再寫嗎?所以說我的用處不言而喻了。”

  “我的功勞最大,我的本領最強……”它們互不相讓,吵得面紅耳赤,最後,也沒分出高低,乾脆誰也不理誰了。

  上課了,小明要做作業了,他打開了作業本,拿出了鉛筆,此時,鉛筆十分得意。“看,還是我作用大,瞧,我多風光!”寫了一會兒,出現了一個錯字,沒辦法,鉛筆只好向橡皮求救:“橡皮老弟,幫幫忙,幫幫忙……”橡皮表面上去擦錯字,可是心裡不這樣想。它故意把字擦得不幹凈,作業本上烏七八糟。又寫了一會兒,鉛筆芯變短了,轉筆刀也愛理不理的應付了一下。由於鉛筆的驕傲,橡皮、轉筆刀不配合,小明的作業受到了老師的批評。這還是第一次挨批評,要知道他可是班上的學習委員。

  晚上,文具盒裡沒有了吵鬧。鉛筆首先說:“都是我的錯,不應該驕傲自滿,害得小主人受到了老師的批評。”“是我不對……”橡皮、轉筆刀爭先恐後地說。

  現在,它們終於明白了,它們每個人的作用都是不可忽視的。只有齊心協力,團結起來,才能把事情做好。從此以後,它們再也不吵架了,而是一個心思為小明服務!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