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愛你! 

  坐在火車上,看着窗外飛逝的風景,耳邊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 

  祖國有許多東西令我驕傲,如:大興安嶺,張家界,黃山••••••可我最引以為豪的是我國最大的原始森林——大興安嶺。 

  美麗、富饒、古樸、自然無任何污染的黑龍江大興安嶺林區位於祖國的最北邊陲,她東連綿延千里的小興安嶺,西依呼倫貝爾大草原,南達肥沃、富庶的松嫩平原,北與俄羅斯聯邦隔江相望,境內山巒疊嶂,林莽蒼蒼,雄渾八萬里的疆域,一片粗獷。 

  巍巍興安嶺,積翠的大森林,在浩瀚的綠色海洋中繁衍生息着寒溫帶馬鹿、馴鹿、駝鹿、梅花鹿、棕熊、紫貂、飛龍、野雞、棒雞、天鵝、獐、狍、野豬、雪兔等各種珍禽異獸400餘種,是西季狩獵的最好獵場。在千山萬水間縱橫流淌着甘河,多布庫爾、那都里、呼瑪、額木爾等二十多條大小河流,最終注入了邊陲人民的母親河--黑龍江。這裡盛產鱘鰉魚、哲羅、細鱗、江雪魚等珍貴的冷水魚類,是垂釣的好地方。用“棒打獐子瓢舀魚,野雞飛到飯鍋里”來形容這裡的野生動物資源實在不為過。大興安嶺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森林、冰雪、大界河的自然景觀,盡攬春情、夏景、秋實、冬雪於一身,一年四季不失姝容,並以她源遠三千年的歷史,縱橫八萬里的疆域,遍地是寶藏的資源。 

  大興安嶺與眾不同的氣候條件和地質景觀。受大陸四季風氣候的影響,大興安嶺區伊勒呼里山北側一帶山高,雪深,氣候寒冷,尤其在北溫帶最大的森林生態自然保護區??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這裡不僅冬季降雪很大而且山高谷闊,非常適合科考,探險,滑雪等各種特種旅遊活動的開展。

  啊,這就是我們祖國的大好山河!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