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愛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愛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爭“四好”中有這樣“一好”——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愛國之所以被放在第一位,就是因為它是我們必備的品質。若不愛國家,怎是一位好少年?

  古往今來,愛國少年如潮水般湧現。王二小捨命將日本鬼子引進八路軍的埋伏圈,使鬼子遭到猛烈攻擊,慘敗而歸;海娃冒着生命危險替父親去給八路軍送雞毛信,中途雖然遭到了鬼子的搜查,但他鎮靜沉着地與其周旋,終於擺脫了鬼子,保全了情報……真是舉不勝舉啊!

  我們要熱愛國家,國家國家,當然是既要愛國,也要愛家了。

  着名影星成龍曾經為我們的祖國媽媽過六十歲生日獻上了一首歌,名叫《國家》,這其中有這樣一段話:“都說國很大,其實一個家。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這就是說,國與家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愛家,才能愛國。

  愛家就是愛國,國是由家組成的,我們不愛家,怎麼愛國呢?我們的父母辛辛苦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供我們吃,供我們穿,還供我們上學,給我們創建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愛國固然重要,但愛家是基礎。如果我們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去珍惜,不去善待,不想到以後報答他們,怎麼會想到給自己免去書本費。給自己錦秀前程的祖國,立志將來去報效於她。獻身於她呢?

  古人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愛國家,必能家富國強。讓我們從小愛國家,爭“四好”,創造和諧美好的國與家吧。

  岔北小學六年級:西門文藝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愛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