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不一定要擁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一定要擁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不一定要擁有

 安徽省淮南 淮師附小六(2)班 朱方敏

  看見一個女孩採花。含苞半開的花蕾,被生生地折了下來,插在毫無生命的玻璃杯里,卻依然妖嬈地綻放,全然不知道生命已失去了依託。 

  女孩一上午都是欣喜的,時不時把鼻子湊上來,聞一聞,然後一臉的陶醉和滿足。 

  下午的時候,女孩的玻璃杯空了,玫瑰花靜靜地躺在垃圾筐里,花瓣還沒有完全張開,卻已經枯萎。 

  愛,不一定要擁有。 

  也許女孩真的是愛花的,但付諸的行動,卻是傷害。 

  於是想起以前養魚。 

  一直很喜歡熱帶魚。艷麗到極致的色澤之間沒有絲毫的過渡,沾着水色,晶瑩剔透,在白色的砂砬和綠色的水草間,悠閑,自由,隨性。 

  終於在一家漁館買了一些回來。或五彩斑斕,很炫目地游弋。或漆黑如墨,很另類地美麗。 

  殷勤地餵食、換水。 

  第二天,它們卻橫屍一片。依然艷麗的色彩鋪滿了水面,一種很凄美的壯觀。還有一兩條沒死透,斜斜地飄浮在水裡,無力地吐着泡泡...... 

  心很痛。既然沒有能力養活它們,又何必帶它們回來? 

  忽然明白,愛,有的時候是一種傷害。 

  發誓今生不再養魚。 

  魚,可以輕言放棄。但感情呢? 

  在這個責任和承諾被忽視的年代,輕浮和曖昧取代了許多曾經執着於心的東西,愛成了自私和背棄的理由。 

  因為愛,就理直氣壯。責任是虛偽,象鞋,其實夾腳,只是沒勇氣脫掉。自私卻真實,是瀟洒,人生苦短,自己開心才最重要。 

  於是,轟轟烈烈、曾經擁有一瞬,勝似平平淡淡、死水微瀾一生。 

  相濡以沫,執手偕老成了一種古老的童話。 

  只是對於感情,又有幾多瀟洒,能真正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愛來時不顧一切,愛去時斬釘截鐵? 

  有的時候真的很迷茫,愛,要怎樣去擁有?

您正在瀏覽: 愛,不一定要擁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一定要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