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愛國“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愛國“綠”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國才有家。如果說國家就像一顆大樹,而我們每個小家庭就是那翠綠的一片樹葉。綠得發亮,才更顯整棵大樹的生機盎然!

  我家就是這樣一個“綠油油”的情濃家庭!

  爺爺今年66歲了,是位退休小學教師。他的童年、少年和青年都是在困苦中經歷的。雖然現在條件好了許多,但是,爺爺樸素、節儉的習慣從未改變!爺爺語重心長的話語經常響在我的耳邊:“這些水倒掉多可惜,沖馬桶多好呀!”“一諾,課本上告訴咱們了,咱們國家的水可不多!”我十歲了,真正懂事了。這些話語像是夏風一樣,時常吹起,清涼一身。

  奶奶身體一直不好,可如今還是種着老家的那一塊“良田”。她總是擔憂地說:“地是我們的命根子,如今很多人條件好了,就不種地了,也不會種地了。哎……”她總是講起當年挨餓的故事。鄉下老家院子的內外種滿了蔬菜,那塊良田也被奶奶收整的旺盛無比!

  於是,我聽明白了,也更理解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國家的大事小事,最為關心的還是我的老爸!電視、報紙上的新聞,他總能滔滔不絕地說上一大段!2008年汶川地震的時候,聽說爸爸也想要參加搶險救援,可惜最終沒能如願!媽媽說:那些日子,你的爸爸總是看電視看到很晚,搶險救災的新聞看了一遍又一遍,總不知疲倦。爸爸還拿出一千元錢支援災區重建!

  媽媽也是一位小學教師,記得前一段時間,她從網上了解到四川一所學校條件艱苦,學生缺少課外書籍。媽媽立即帶領全班學生為那裡的孩子捐書。媽媽告訴我:誰不希望讀些好書,成為棟樑,我們小小的行動就能讓班裡的學生理解“團結互助”,這不好嗎?

  在學校里,媽媽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學生身上。校長也說,她班裡的孩子學習好,善良、誠實!我知道:在媽媽心裡:孩子就是國家的未來。

  因為國家這棵大樹有旺盛的生命力,所以我們家——這片樹葉才真正夠“綠”!

  山東濟寧微山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綠色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愛國“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愛國“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