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讓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讓我感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我會因生活的美好而感動,比如家門口的樟樹新長出了嫩葉;還有交通協管員風雨無阻站在大橋頭工作······最讓我感動的事要數生命受到威脅時,突然出現了一位英雄,他鼓勵並帶領我們脫離危險,並挽救了我們可貴的生命。 

  2008年5.12大地震突然來臨,在一位小男孩的家裡,他正在和其他孩子玩,突然大地變得搖晃起來,他並不是那樣一個勁衝出去,而是先將其他孩子救出,在救最後一個孩子時頂樑柱終於叭啦地一聲折成三段,那座在小男孩眼裡高而大的屋子,在這時轟然倒下,這位可愛的小男孩就這樣為了他人,英勇獻出了他幼小的生命,也許,他在這樣做的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英雄。 

  離小男孩家不遠的地方,一位年邁的父親隔着一堵牆,聽到兒子的哭喊聲,他就大喊:“兒子,我這把老骨頭都能挺住,你一定可以堅持地更長時間,你一定能活着出去。”後來他們互相鼓勵,終於等來了救援。但這時 老父因為失血過多而遭難,後來的日子裡,兒子的耳邊經常響起老父的話:“你一定要好好地活着!” 

  還有許多活生生的例子讓人感動。在自然界里,不但人類願意為他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而且動物也有同樣的風采。 

  從前 ,有一群螞蟻,互相關愛,可是,有一天,這群螞蟻的窩被一團火給困住了,怎麼辦呢?再這樣下去只有死路一條。在這危急的時刻,蟻王叫其他的螞蟻抱成一團球,每隻螞蟻都知道,抱在外邊也就意味着被活活燒死,可是那時它們沒有猶豫,沒有爭奪,而是一個個井然有序,快速的抱在一起。蟻王最後才抱在大蟻球上,迎着熊熊大火滾出了危險地帶。後來蟻王死了,公蟻也死了不少。但螞蟻家族中的大部分終於活了下來。 

  這些行為是多麼讓人敬佩,它既讓人深思,又讓人感動。我希望這種高尚的品質永遠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