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名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名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名人,同學們一定會想到那些保衛國家的戰鬥英雄,那些熱愛勞動的模範,或是作家、畫家、企業家、科學家,還有有着眾多“粉絲”的歌星、影星、球星等等。然而,今天我要讚頌的卻是有着米蘭那樸實無華的品質、那與我們度過了四個春秋的語文老師——錢美娟。 

  也許你會不以為然,一位普通的老師能稱得上是“名人”嗎?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錢老師在平凡的崗位上畫上了不平凡的一筆。她不僅知識淵源,工作嚴謹認真,而且在作文教學方面別出心裁。 

  作文歷來是學生們最頭疼的事,但在錢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不但不怕作文,而且作文水平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有一次,我們上語文課,錢老師講了一會兒作業。突然,傳來一陣“嗚嗚”聲,這聲音響徹了整個學校上空。同學們都睜大眼睛東張西望,尋找着線索。“在哪兒”一位同學大叫,我們的目光隨他而去,原來是幾架滑翔機啊!這時,錢老師並沒有制止我們,反而知道我們怎樣觀察。正當我又快樂又納悶——語文課怎麼變成“看西洋鏡”課了的時候,錢老師去一聲令下,讓我們回到座位,把剛才的所見所聞所讀所想寫成一篇作文。同學們恍然大悟,但沒有一個人愁眉莫展。大家都興緻勃勃、奮筆疾書。於是,一篇篇充滿樂趣的即興作文就這樣誕生了。原來,錢老師的心裡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盤啦!看,錢老師的作文教學就是這樣不露聲跡。這正如大詩人杜甫詩中所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 

  記得還有一次,老師讓我們把小吃帶到課堂上來,邊看邊寫。錢老師帶領我們開展語文綜合實踐。她一邊巡視,一邊不停地給我們知道和啟發。她特意讓我們根據“色、香、味、形”等方面展開想象,使作文更生動、形象。 

  現在,無論在我們塘市或張家港市區,你只要一提到錢老師,那真是鋼珠掉在銅盆里——響噹噹。有許多同學的作文在老師的指導下也連連獲獎,真是“名師出高徒”呀!如果你有作文上的問題想請教她,一個電話“叮鈴鈴”打過去或親自登門拜訪,她準會熱情地為你指導,給你指點迷津,讓你茅塞頓開、靈感突發、思路開闊,下筆成文不用愁,你一定會寫出新穎的文章投稿發表呢! 

  什麼叫“名人”?其實就是平凡中不平凡的人。錢老師就是普通人中與眾不同的一個,她在工作之餘還積極總結經驗,撰寫的教育教學論文頻頻獲獎和發表。再過半年我們就要分別了,但我相信我們的感情是不會淡化的。我愛錢老師——我心目中的“名人”!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名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