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小時的黑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小時的黑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w w w.

  一小時的黑暗

  周五放學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留了一個命題周記,要求體驗一小時的盲人世界。

  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我心裡暗自好奇和興奮。

  出了校門,散了隊伍,好奇心驅使我悄悄嘗試起來。看看四下沒人,路上也沒有車,也很平坦,我笑咪咪的閉上眼睛。黑暗突然降臨。原本平坦的路一下子陌生了許多,腳下總感覺沒深沒淺,一頓一頓的。我趕緊睜開眼,還好,沒什麼事。只是,才走了幾步而已。我不死心,又嘗試了一次,感覺比剛剛好些,可心裡總是怕怕的。我就這樣玩耍着回了家。感覺,好玩,又挺刺激。只是作業太多,我把這個嘗試的念頭壓在心裡,心想,等作業做完了,我要好好玩一次這個遊戲。

  周六的中午,吃過午飯,老媽午睡,家裡沒有什麼干擾了,我想正是個機會。於是,我把我的小鬧鐘定了一小時,開始了黑暗的體驗。為了防止自己作弊,我把紅領巾蒙在眼上,還特意折的很厚。遊戲開始了!

  首先,我要整理自己的書桌。我摸索着,這是檯燈,然後是墨水瓶,字典,參考書。還好,挺整齊的。接下來,壞了,稀里嘩啦,我把我的筆筒碰撒了。鉛筆,鋼筆,圓珠筆,彩筆滾了一桌子。天啊,平時我不注意收拾,有些筆都是開着的,我的手估計抓的像山水畫了。以後可不能這樣大意了。當然,幸虧我剛剛打翻的不是墨水瓶,否則,山水畫不只在我手上了。我又摸索着拉了拉窗帘,收拾了床鋪。床上有我最愛看的雜誌,可惜,我現在根本不能欣賞它們的精彩。這時候,我已經感覺有些累了,可是我的表還沒到點,我不能結束我的體驗,我還得找點兒事情做。對,收拾書包。我的書包里太亂了,書本卷了角,筆撒了,橡皮斷了,試卷撕開了。我把它們統統拿出來,耐着性子整理了又都一一擺放進去。我已經開始冒汗了。我得喝點兒水。可是,我看不見飲水機是不是把水燒開了!算了,喝杯子里的吧。摸到杯子,端起來,才知道,只有一點點,根本不夠解渴的。客廳茶几上有蘋果,我記得。但是,從我的房間到客廳,還有一段距離,而且,中間有個玻璃隔斷,我可不想和它有親密接觸!伸着胳膊,像電影里的幽靈,我摸索出來。茶几,茶几,茶几終於到了。我長長的出了口氣。果盤,果盤,哈哈,摸到了。可是,蘋果呢?可惡,被誰吃掉了?我泄氣的想往沙發上靠,可是,咚的一聲,我又踢翻了垃圾桶!老媽,對不起了,我只能幫你把它扶起來,現在我是不能幫你打掃了。我得找水喝!對,牛奶。廚房的儲藏室里有牛奶。我又幽靈般的摸索到廚房,儲藏室。壞了,平時都是老媽拿牛奶給我,我根本不知道它在哪個角落。沒辦法,摸吧。米啊面啊油啊菜啊被我摸了一個遍,終於喝到了牛奶!插吸管的時候還撒了一手一身,估計地下也有,只是我看不到。老媽起來后可有得忙了。

  喝完牛奶,我的心情稍稍平靜了些,說實話,我真的很想把紅領巾扯下來了。可我又不想半途而廢。我摸索着來到陽台,我想看看我的蟈蟈,它在唱歌,我聽到了。陽光的影子在我眼前隱隱約約,我感覺到溫暖,想象到明亮,可看不見花草的綠意。我聽到窗外小朋友的笑聲,可看不見他們笑臉。我突然感覺到黑暗裡的孤獨和鬱悶,我突然明白了能看見也是一種幸福。以後,我絕對不在盲道上打鬧發壞,我要幫助他們行走的更加順暢。對於殘疾人,愛心就是他們的眼睛,手腳,耳朵。愛心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這,也是老師讓我們體驗的目的吧。老師,謝謝你,你讓我用遊戲明白了一個道理,心存愛,處處有光明。 w w w.

您正在瀏覽: 一小時的黑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小時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