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櫻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櫻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離不開誠信,一個人要誠實守信才能被社會所接受,所容納。巧了,在我的生活中偏偏碰到了個不守誠信的人。

  那天,驕陽似火,天氣熱得跟烤爐似的。無奈,去買點水果滋潤滋潤我那乾枯得快冒青煙的嗓子吧。

  我和媽媽冒着“被烤焦的危險”踏上了去菜場的路。來到菜場,只見小攤販們三人一群,五人一夥的,手上拿着把蒲扇坐在那兒,好生悠閑呢!見買主來了,又紛紛站起身來張羅買賣,我不買菜,就拉着媽媽徑直向水果攤走去了。

  哈!見到了,多少天來我盼望的就是它——櫻桃!我兩眼直瞅着那水靈靈的鮮紅的櫻桃,攤主見了知道有戲,便堆着一臉笑容問:“小妹妹,要買櫻桃嗎?這是剛進的,可甜哪!”我見到她那老滑精明的雙眼正骨碌碌地在打量着我和媽媽,我猜想她一定在猜測我們是不是很有錢,這樣她可以好好地宰我們一把,便問:“阿姨,這多少錢一斤呀?”“呵,不貴不貴!”她微笑着伸出手指,左手兩根,右手一根。“一塊二?”“嘿,開什麼玩笑呀!是十二塊!”我的媽媽咪呀,十二塊錢一斤!最終,還是抵擋不住櫻桃的誘惑,管他的,買吧!

  我是一個很挑剔的人,所以顆顆櫻桃必須由我親自挑選。趁我挑選的當兒,媽媽便兜到另一邊買菜去了。

  經過一番精挑細選,裝進袋袋裡的都是“精品”。我把挑好的櫻桃遞給她,“喏,選好了!”她笑盈盈地接過袋子,有點不甘地試問:“不多要點嗎?可好吃呢!”“不了。”我謝絕她的好意。她接過袋子,往秤上一擱,雙手便在開始在電子秤上嘀嘀噠噠地敲擊着,眼睛卻還不時地偷偷地朝我這兒瞄。我暗自叫道:搞什麼嘛!鬼鬼祟祟地。

  “好嘞!二十塊。”她說時聲音略微顫抖,似乎怕我發現了什麼。二十就二十唄!我匆忙付了錢,找媽媽去了。這時她臉上彷彿顯出一種得意的神色。找到媽媽,她一見我就問:“買好啦?花了多少錢啦?”我說:“二十。”“你看看你,一下子就花了這麼多。”媽媽一半認真一半逗我地說。我們便一起向菜場門口走去,一路上我越想越不對勁,正好看見門口擺着個公平秤,便跑過去,把櫻桃往秤上一放:“阿姨,幫我秤一下吧!”我告訴這位管理員單價和買價后,她馬上為我復秤。

  “呀!小妹妹,這隻要十三元呢!”說著說著,阿姨氣憤起來,“告訴我是哪個攤位,我陪你找他去!”

  找到攤主,阿姨說:“啊,原來又是你!要不是她來這我這兒復秤的話,你又要騙去不少錢!”攤主眉頭緊皺,斜眼瞥了瞥我,從口袋中掏出七元錢,往攤上一摔,嘴裡“哼”了一聲,便進去了。阿姨朝裡邊叫道:“下次再這樣,決不輕饒!”……

  事後我想,如果那攤主仍舊欺騙顧客的話,那麼,她就沒法在這兒繼續做生意了。

  試問,如果一個人不講誠信,他(她)能夠在這社會上立足嗎?

  實驗小學六年級:薛載炎

您正在瀏覽: 買櫻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