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祝福您,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您,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祝福您,祖國 

 有一位“母親”,比母親更偉大,那便是—中國。而今應來了您60華誕,我在心中悄悄地吶喊着:“祝福您,祖國!” 

 時光總是將歷史寫成童話,歷史的巨手抹掉了多少恩恩怨怨,時間的潮水又沖淡了多少疼痛和記憶。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1919年的五四運動;從1921年建黨到1949年建國;從1956年社會主義制度的確立到2003年“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當然,還有2008年的奧運盛會、、、、、、偉大的祖國母親歷經風風雨雨,終於驕傲地屹立於東方,成為世界的焦點。 

 啊!母親,您的胸膛心坎隱含着多少辛酸,是一部部歷史,一部部血淚史,一部部輝煌燦爛的文明史。曾經,您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您黯然過、憤怒過。再宇宙無限的歲月里,您孕育了常青的江水,常碧的群山,也培育出千千萬萬屬於您的孩子。 

 這一群“母親”的孩子,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國人。他們含蓄而誠懇,勤勞而樂天。他們嚮往自然,愛戀自然,對萬物有着濃濃的情誼。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將個人的情感與自然融合為一,凝結成一股瀟洒而美的情意。南國情柔,北國情壯,萬里長空下,一邊碧綠的草原,風吹浪草,幾隻巨鷹旋空而鳴,斛律金雖小生於斯,見此壯美的景觀,也不得不有感而發,“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其實,月兒本無情,故事本身也不具有神仙味兒。群山之所以予人閑靜,草原之所以予人壯麗之感,都是因為多情的中國人賦予它們生命,使它們鮮活,使它們富麗。 

 “母親”的孩子啊!可憶起北京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陽樓,青海的凄寒,西湖的柔美,長江的浩瀚,黃河的滔滔。骨肉同胞情,激起了“母親”每一個孩子的熱血,熱淚,熱情,讓正義之血奔涌吧!讓自己之淚灑落吧!讓真理之情堅定吧!

您正在瀏覽: 祝福您,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您,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