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老中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老中國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不老中國心》。

  中國,屹立在東方的雄獅,高大,威武。我們為自己的祖國讚歎。可當我們翻閱歷史之書時,看見了祖國的腐敗與璀璨。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紅得耀眼,也紅得刺目。誰知道艷麗的五星紅旗是用鮮血染紅的;誰知道抗日戰爭的勝利是靠無數英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誰知道烈士忍受酷刑的疼痛;又有誰知道被國人背叛的那種心酸與無奈。誰知道?只有我們知道,只有那愛國的烈士知道!

  而如今,祖國強大了,進步了!曾經欺凌我們的人低下了那高傲的頭;曾經嘲諷我們的人無話可說了;曾經在中國肆意燒殺的人害怕了!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東方巨龍——中國要騰飛!

  我在八達嶺上,認識了祖國的磅礴、巍峨氣息;我在大漠草原上,領略了祖國的遼闊無垠與美麗;我在秦兵馬俑,了解了祖國的悠久歷史與璀璨的文明的!在這富饒、聖神的土地上,我彷彿看見了錢學森回歸祖國母親懷抱的艱辛與不易;又似乎看見了江姐忍受酷刑的卻依舊寧死不屈的高尚品質;好像看見了邱少云為了身邊的戰友,而忍住了被火燒的疼痛,那精神令我感慨萬分!

  看現代,袁隆平試驗萬次,終於培育出了高產雜交水稻;楊利偉,飛上太空,為中國鋪就了第一條太空之路;中山先生,在黑夜中規劃救國策略!啊!多少人為祖國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六年級:周君欣

您正在瀏覽: 不老中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老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