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回去吧。”我一面推車,一面對母親說。“路滑,小心點。”母親吩咐。平平凡凡的聲音,卻如同琵琶彈奏的舒緩曲子,灑落在兒子的心上。我點點頭,跨上自行車。那晚的一場雨,澆濕了門前的這條小路。車子在泥濘里艱難地爬行,我真覺得是母親用心拴住了她的兒子。媽媽走上前來,幫我穩住車子。看着她大病新愈的身體,我連忙說:“媽,你回去吧。”“我送你一程。”我想你的愛心是我無法阻擋的了,只好依着你。 

  泥濘的小路被踩出串串單調的聲音。咯吱——咯吱——是兒子的腳步聲,咯吱——咯吱——是母親的伴奏聲。不知怎的,面對小路的泥濘不堪,往日的我,也許會牢騷滿腹。現在,我忽而覺得這段路,充滿了人情味。漫漫長路,很快就走到了盡頭,展現在眼前的是寬闊的柏油路。我感激地轉過頭來,你笑着,也許是笑和兒子一起把困難的路走過去了,也許是給臨考的兒子一點寬慰吧。忽地,你以飛快的動作擦拭着蠟黃的臉,擦拭去的是你為兒子辛苦的結晶——汗漬。我看在眼裡,記在日記本里。 

  在你注意安全的吩咐中,我又跨上了自行車。猛回頭,你依舊立在柏油路和泥路的交匯處,似乎意猶未盡……我知道你的目光中生出的是微微的火苗、淡淡的希望。昨夜的一幕情不自禁地闖入了我的眼前: 

  就要考試了,複習完畢,本想好好休息一番。誰料手拿紙錢的你,將我拉到老祖宗的牌位前,要我給老祖宗磕個頭,求老祖宗保佑我考好。儘管我對考試較為慎重,但我的心裡卻說你太…… 

  也許是你太了解兒子的犟勁了,是你,我的媽媽,“撲通”一聲跪下,燒着那些紙錢。媽媽,你為何要替我下跪呢,為了兒子,你已做得夠多的了。我鼻子一酸,跪依在你的身旁。從你手中,接過紙錢,默默的把它們點燃。一剎那間,我才想起了姥姥她們,她們在世時,不也是像母親一樣,看着我、呵護我?我怎麼能忘記呢?我規規矩矩地跪在地上,耐心地燒着那些紙錢,思念與火苗交織在一起。我真希望能夠有真的給予,她們能看見我的虔誠—— 

  騎在車上,回首昨晚的跪拜,回望媽媽遠去的矮小的身影,我的心頭好似要被這春雨滋潤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