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什麼是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友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在我身邊,無時無刻。你如問我,什麼是友情,我便會苦笑,友情?你成功時的奉承,你失敗時的打擊。友情,不過是萬千的情感中最短最渺小的感情了。可這一切都轉變了,全源於那個下午。

  上了初中,課程緊張,繁忙,而我是一個愛沉思的女孩,常在路上回憶小學時的一段段有笑有淚的時光。

  一天,走出校門,看見我以前的好友莫,心撲通一跳,想從她眼前消失掉,便和龐涵假裝談論一些事,撇過臉,加快了步子,想溜之大吉。

  這一切,不是因為我和她有仇,而是因為我曾誤會她,打擊她,甚至憎恨她。由於一位損友,我錯過最真的友情。

  可誰知她卻叫住了我。我一狠心,沒有回頭,而是拉着龐涵的手,狂奔。我太對不起她,我很想對她說“對不起”,可我沒有勇氣。就像《傲慢與偏見》中,伊麗莎白原晾達西后想答應他的愛慕一樣。我以為她將停在原地,不再理會我。誰知,她竟追上了我,她大聲地在我面前問我:“你怎麼不能面對自己的心?”我知道我無法逃避了,便轉過身,喘着大氣,垂下眼皮:“我知道,你還在怪我,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沒有言情小說中的淚雨滂沱,我只是覺得一種濕濕的東西從我的眼'臉滑過。

  她從包里摸出一包“心心相印”,“咔??”地打開,用食指和母指夾出一張紙,遞過來,輕輕地說:“既然已經過去,何苦再重提?壁虎尾巴斷了可長,心受傷了依然可以癒合。”

  我像個木頭人似地站着不動,她拿好了紙,給我拭淚,我感到了一陣薰衣草香沁入我心脾。我捏住了她的手,清清取過紙,捏在手裡。抬起發燒的臉,喃喃:“友誼如花田,你要采一朵花,看你如何去摘,採好了,花香四溢;折斷了,心痛一輩子。我是那個不會採花的采……”

  “我想落葉飄去,雖不能再粘在樹上,而在第二年卻能長出新葉。友誼之花折斷,雖不能扶正,而可在第二年長出更粗壯的莖葉。”她直勾勾地盯着我的眼,真摯深情地說。

  “你愛着落葉,而我的心像落葉,在夏日的酷熱后變成死灰。那夏日就是你。”我望着遠方說。

  “即便如此,春去秋來,嚴冬酷暑,夏日難逃,落葉怎識夏日一片心。”我笑了,你也笑了。我歉意地笑,你柔柔地笑。

  這才是友情!我這才明白,友情是天使,它愛藏在陰暗,在烈日下將變成妖魔。當你用一顆柔柔的心去看它,它將會與你同行,最真的友誼不是近在咫尺,而是有一段距離。??生活告訴我什麼是友情。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