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哦,那個細微的動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那個細微的動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哦,那個細微的動作 標籤:動作作文 細微作文 一個動作作文 哦,春天作文

哦,那個細微的動作

張雲騰

一個細微的動作,能讓你過目不忘,感悟終身。小時候總覺得父母為自己付出是理所當然的,無需感謝,甚至會與其對峙。可如今回首往事,錯誤都是在自己身上——後悔莫及。

五六歲時,我總覺自己已經長大了,事事處處都充滿着表現欲。我是男子漢,完全可與大人平起平坐。可根本不是那麼回事:記得那次晚飯時,我拿着饅頭夾着菜,心裡樂滋滋的。

“來,吃點肉!”媽媽的言行給了我一個沉重打擊。她邊說邊往我這邊夾肉,我十分不悅。便說:“我長大了,不用別人喂我。”說完便怒氣沖沖地走進自己房間,卻不知媽媽眉頭慢慢擰成了一團,表情既無奈,又憂慮,頃刻間呈現了“歷經滄桑”的容顏。可心裡好似仍在安慰自己沒事,孩子還小,有點任性。

現在,我望着媽媽那花白的頭髮,布滿皺紋的臉,不禁想起了那次晚餐時自己的表現,但我卻笑了,這笑是對往日幼小的我的稚嫩任性的嘲笑。

如果往事還能重演,時光還會倒流,我不會再任性了。理由很簡單——那可是我親愛的媽媽呀!

忽然,天空下雨了,偶爾還伴有雷鳴,這可能是對我往日那種過錯的聲討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哦,那個細微的動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那個細微的動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