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浙江省紹興 齊賢鎮興浦小學六年級 韓麗萍

  媽媽生日那天,爸爸送給她一束漂亮的鮮花,在綠葉的襯托下,花兒是那樣的嬌嫩欲滴。為了不讓花兒焉掉,媽媽把他們插在了一個精緻的小缸里,看上去效果可好了。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原本色彩繽紛的鮮花慢慢地都變了顏色,黃的變成了粉紅色,粉紅的則變成了大紅的。一束好好的鮮花就這樣被糟蹋了,我看了心裡難過極了,但花兒為什麼都變成了紅色呢?

  我仔細觀察了養花用的水,發現原本清清的自來水有一點發黃,是什麼溶在了水裡呢?我又檢查了養花用的小缸,發現它略有一點酸味。問了媽媽后才知道,它原先是用來放醋 的,難道是醋讓花兒變色的嗎?為了證實自己的設想,我做了一組對比實驗。

  首先,我把4朵粉紅色的康乃馨分別插在醋水、糖水、鹽水和自來水中。只一會兒,插在醋水中的花就明顯變紅了。2小時后,插在醋水中的花已經變成了深紅色,而插在其他3種水中的花的顏色基本沒有變化。由此證明,讓花兒變色的“魔法師”是—醋。

  然後,我又配製了5種不同濃度的醋水,分別插入1朵粉紅的康乃馨,並用自來水做空白對照。結果醋水的濃度越高,花的顏色也越深,插在最濃醋水中的康乃馨已經變成一朵大紅花了。看來,醋水的濃度越高,“法力”也越強哦!

  可是,醋為什麼能使花兒變色呢?在請教了老師后,這個迷團終於被解開了。原來,絕大多數花(不包括白花)的花瓣中都含有一種叫花青素的化學物質,當植物體內的酸鹼度不同時,這種花青素會使花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當它遇到酸性物質時會變成紅色,這就是花兒遇醋為什麼這樣紅的原因了。老師還說,花青素遇到鹼性物質時會變成藍色哩!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現在知道花中究竟含有什麼神奇成份,使它們色彩如此豐富,這般艷麗了吧!

  指導教師:吳香娟

您正在瀏覽: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