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為什麼這麼矛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這麼矛盾?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總是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陷入矛盾之中。例如:一次考試,明明考得比自己預料的要好的多,但是仍然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考得更好;一場對話,主導權明明在自己的手中,但是最後竟然自己卻矮梯子上高樓——搭不上言(檐),被冷落在一旁;一篇文章,明明自己覺得寫的不錯,但是卻被別人評的一無是處;一個朋友,明明自己很討厭他(她),但是仍然和她打鬧嬉戲……這些都是矛盾,那麼這些矛盾是怎樣產生的呢?

  讓我們回到本質的問題,談談矛盾的含義吧!矛盾,顧名思義。假使用無堅不摧的長矛去攻那堅不可摧的盾,誰勝誰負呢?顯然,這就陷入了“矛盾”中。此處的“矛盾”並非數學上的邏輯矛盾,也不是哲學上的抽象矛盾,而是我們生活中時常碰到的具體矛盾。這些矛盾看似十分麻煩,不討人喜,但是它們就像是蜿蜒曲折的藤蔓已經爬滿了我們這棵生活的“大樹”,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們在不知不覺中經常會陷入矛盾。就其根本來說,這種“矛盾”來自於人本身。

  就像魯迅先生所說:“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這充分體現了人的強大力量——從路的“無”到路的“有”。這都是人自己所創造出來的。矛盾也可以與此進行類比,無論事物本身有着什麼樣的矛盾,人不去想,那麼就根本不會成為自己的矛盾。接着,就有人說:矛盾是可以被避免的。那麼,這種觀點是對是錯呢?

  一個人的一生有短暫的,也有漫長的,但是人在其活着的每一刻都在思考,就連睡覺時也是如此。夢,恰好是思緒給我們一種信號,隱約地表達出我們內心的真實感受。接着上面的話題,矛盾是可以被避免的嗎?在此之前,我想先問一個很白目的問題:你的大腦有時工作累了,會停下歇歇嗎?如果,你能直截地回答這個問題,那麼,你就已經知道了上個問題的答案。反之,就請再多看看上面的話吧!

  對於人的大腦而言,“她”其實很脆弱,很單純。如果你要硬塞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給“她”,那麼就只有你自討苦吃的份。“她”會胡思亂想,搞得你惶惶不可終日。這樣,你就很容易陷入循環往複的“矛盾”之中。因為沒人希望自己身邊都是“團團亂麻”,過着“剪不斷,麻還亂”的生活。所以啊!請對“她”和自己好點。當你陷入矛盾時,不妨看看這篇文章,在心裡默默地問問自己:“人為什麼總要這麼矛盾呢?”

 四川達州宣漢縣宣漢中學高二:程丹丹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這麼矛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這麼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