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作業本為什麼這麼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業本為什麼這麼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作業本為什麼這麼臟?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羅春勝

  每次發作業本下來,老師的評語里都少不了這幾個字:寫字多留意,別把作業本弄髒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做完作業都會沾上幾點墨水到手上,作業本上,甚至身上。

  今天寫作業,我特別用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把作業本弄髒了。寫着寫着,鋼筆不出墨水了。我就緊握鋼筆,習慣地提起手腕,然後重重地敲在桌子上,墨水濺了一桌。本子上,手上,洗衣上同時染了幾個大黑點。

  又過了一會兒,鋼筆又不出墨水了。我又習慣地提起手腕,然後重重地敲在桌子上。如此惡性循環,結果可想而知了。

  我很想改掉壞毛病,可是不管怎麼用心,還是沒改掉。我去請教媽媽,媽媽說:“既然鋼筆經常不出墨水,何不買支簽字筆試一試。”“媽,不行,我們坪地鎮第一小學是全國書法學校,學生從三年級起就得用鋼筆。”

  後來,我去請教爸爸。爸爸建議我買支新鋼筆,可是過了幾天,鋼筆又不出墨水了。

  再後來,我去請教爺爺。爺爺建議我買瓶新的墨水,可是鋼筆還是不出墨水。

  最後,我去請教書法老師。書法老師建議我,寫鋼筆時要輕些,不能用力按筆尖。

  通過書法老師的指點,我恍然大悟:寫字經常用力按筆尖,不出幾天,鋼筆就壞了,所以不出墨水。

  從此,我的作業本再也不髒了!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業本為什麼這麼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業本為什麼這麼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