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了,才會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了,才會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媛婷

  我五年級期中考試,我數學得了98.5分,名列全班第三名。放學后,我拿着試卷興高采烈地跑回家。一進門,就眉飛色舞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得了一個季軍!” 

  媽媽接過試卷,看了一看,露出了一絲的微笑,趕緊圍上圍裙,說:“讓媽媽給你煮一頓好的,慰勞慰勞你,希望你繼續努力,下次能考一個滿分。”

  

  那頓飯我吃得特別香,好像幾天沒吃飯似的。飯後,我得意地把試卷拿出來要媽媽簽名。媽媽一向有一個習慣,凡是她簽名之前必須認真地檢查。這時,我心裡頭有點不太高興了,認為媽媽這樣做是多餘的,因為試卷一發下來我就細心地檢查過了,只是錯了兩個小題。正當我在得意的時候,媽媽忽然發現有一道題做錯了,而袁老師卻沒有發現,於是媽媽連忙拿起筆來,寫道:“發現有一處錯,應扣兩分,請老師驗證。”

  

  看了媽媽寫給老師的話,我沉不氣了,向媽媽提出了“抗議”。媽媽說:“那好,是對還是錯,我們再來算一下吧!”於是我拿起了筆,認真地算。我算了又算,但後果還是我錯了,我把7.85寫成了78.5。媽媽說:“這下你可服氣了吧?快拿去讓老師給你評分吧!”

  

  重評,重評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我要減去兩分,意味着我的第三名不翼而飛!我覺得還是作為一種“特殊”的情況來處理好了。但是媽媽不同意,她堅決地說:“數學成績可以用分數來計算,而誠實是一個人最可貴的美德,卻是難以用分數來計算的。把實情告訴老師,你雖然失去了兩分,但得到的卻是無論多少兩分也換不來的誠實!你要虛假的兩分,還是要可貴的誠實?”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於是,我拿着試卷向學校奔去。

  

  如今長大了,才懂得誠實是最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長大了,才會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了,才會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