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是呀, 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寒假裡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今年的寒假對於所有的中國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義。因為罕見的雨雪冰凍天氣,南方多個地區遭受幾十年來罕見的自然災害。 

  春節前夕的一天,我揣着姥姥給的買炮錢,興奮的走向賣炮的攤位,路過居委會的時候,看見居委會門前熱鬧非凡,我擠進去一看,“把你的愛獻給災區人民”幾個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接着又看見了一個寫着“募捐箱”三個大字的紅色箱子。哦,原來是為南方雨雪災區募捐啊,我頓時恍然大悟。居委會主任正用高音喇叭鼓勵人們來捐款捐物。只見許多人正在不停的捐款,還有熱心的居民抱來棉衣。 

  我退出人群,看看離居委會不遠的煙花爆竹攤位,那紅紅綠綠的煙花好象正在像我招手,又看看募捐的人們,是捐?還是去買煙花?此時放煙花時的情景不停的在我腦海里浮現。“算了,還是去買煙花吧。”但是又想到災區人民挨冷受凍的樣子,我又想把錢捐了,我進退兩難。此時我不禁想:“放煙花多有趣呀,反正那麼多人捐了,也不少我這一份!”於是我快步向煙花攤走去,我盡情挑選了許多自己喜愛的煙花,可我在掏出錢的一剎那,腦海里又出現了災區人民在寒冷中受罪的情景,想到災區人民在歡樂的節日里不能高興的過年而在冰天雪地里受苦,房子被壓塌,交通被封堵,許多人不能和家人團聚,不能在除夕夜晚和家人吃上團圓飯。我不禁一股同情之心湧上心頭。“喂,小朋友,你還買不買了?”售炮的阿姨問。我這才回過神來“哦,不買了。”我轉身向居委會走去,到募捐箱前,毫不猶豫的將50元投了進去立刻,我心情久違舒暢起來。 

  回到家,媽媽疑惑的看着我問:“你不是買煙花去了嗎?”我如實的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沒有責怪我,而臉上如花綻放:“孩子,你長大了,懂得奉獻愛心了!”聽了這番話,我如夢初醒:“是呀,我長大了,懂得在別人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了!” 

  在我腦海中有許多的事,不少已被流水般的時光沖得模糊了,可這一件事卻使我怎麼也忘不掉。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