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長大了 

  六年級小作者 陳銘豪 

  從家裡到學校是一千九百六十步。 

  從學校到家裡也是一千九百六十步。 

  沒有公共汽車,於是我每天中午只好步行回家吃飯,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 

  這麼遠的路,每天兩次往返,的確又累又費時間。而這樣堅持的日子,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回想三年級時,媽媽曾叫我在學校吃午飯,按媽媽的話說,飯後小憩,吃一個蘋果,還有時間溫習功課。這樣,在學校吃飯便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傻瓜才會走那麼遠的一段路回家吃飯呢? 

  往日中午回到家裡,媽媽總在廚房裡忙着:切菜、撥火爐……忙得不可開交。但她又不願讓我幫她,總是說:“你歇着吧,這就好了。”其實,媽媽自己倒是非常着急,憤憤地埋怨着:“這鬼爐子怎麼旺不起來呢?”每當這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對不起媽媽,媽媽從不願讓我對付一頓,總是要弄上兩菜一湯。唉!還是在學校吃飯省事,媽媽也不必那麼急着為我做飯了。 

  然而,兩周后的一天中午,我才發現自己是那麼傻。那天,老師集體外出參觀,學校臨時決定下午不上課,於是我便匆匆地往家趕,想讓爸爸媽媽吃一驚。然而,吃驚的不是他們,而是我! 

  “爸爸、媽媽,你們中午只吃山芋?” 

  “這有什麼奇怪的?”爸爸晃着手中的山芋說著。 

  “那你們每天中午都吃山芋?” 

  媽媽笑着說:“傻孩子,那能天天吃山芋。昨天下麵條,前天吃米飯炒菜,換着來。你知道,用爐子燒飯燒菜挺費事的…。.” 

  原來是這樣的! 

  第三個星期,我就退夥了,每天又奔波在一千九百六十步的路上。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學會了把書包放在網兜上,下午放學回家時,順便可以在菜市場上稍點菜給媽媽。 

  一天又一天。 

  好久沒有數步子了,前幾天忽然發現我只走了一千一百七十步就到了。 

  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說:“你長高了,腿長長了”。 

  我告訴老師,老師說:“你長大了。” 

  真的,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