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存感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感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心存感激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我們心存感激,感激生活對我們的厚愛。我們沒有捕魚耕種,卻能品嘗到美味佳肴;我們沒有採桑織布,卻能享受到錦衣華服。心存感激,是一種明朗的心境,一種人性的光輝。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貪婪與抱怨;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苛刻與冷漠。 

  那個夏季,天氣熱得可怕,太陽烘烤着炙熱的大地。我背着沉重的書包,無精打采地走在冷清的小街上,手裡拿着一份成績單,上面“四十七名”幾個顯眼的大字赫然在上。那次期末,一向成績不錯的我在全班八十個人中只得了第四十七名。握着那份該死的成績單,我傷心極了。憤怒、失望、驚詫、悲傷充斥着我的心。我猛地一抬腳,一個易拉罐“砰”地被我踢飛了,我的眼睛盈滿了淚水,心中暗暗地想着:“老天真不公平!那些打小抄的同學分都比我高!還偏偏就考我沒複習到的內容!該死!!!”想着,我看見路邊有一顆小石子,又“砰”地把它踢飛了…… 

  “啊!”我聽見一個渾厚的男中音發出了一聲尖叫,一抬頭,發現我原來踢到了一個叔叔。“對不起!”我看都沒看他一眼,說到。“呵呵,沒關係。”一旁傳來了叔叔樂呵呵的聲音。想到我冷冰冰的聲音換取了他樂呵呵的回答,我不覺有些滑稽,便掃了他一眼。這一掃可不要緊,我一下了有了重大的發現:他是一個盲人! 

  “天啊,是誰這麼倒霉!”我在心底說,“又是盲人,生活又不方便,到頭來還被別人踢到!看來生活中慘到的人也不只我一個吧。”這時,我卻猛然發現叔叔的臉上掛滿了笑容。他眯縫着眼睛,嘴角向上揚得有些誇張,一臉陽光。看着這個穿得破破爛爛,一臉陽光的盲人叔叔,我不禁有些好奇。於是,我產生了與他對話的想法。 

  “叔叔?”我有些怯生生地叫道。“嗯?”盲人叔叔微笑着回答。“請問作為一個經濟條件不太好的盲人,你開心嗎?”我問。“當然,”叔叔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四肢很健全,可以思考,還有那麼多關愛我的家人和朋友,還擁有着自由,怎麼能不開心呢?我真是一個幸福的人吶!”在我們對話的過程中,他始終微笑着,臉上溢滿了快樂和幸福。 

  我頓悟了。是呀,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我們為什麼要為一點小事不停地抱怨呢?我們擁有健全的身體、健康的心靈、真誠的友誼和溫暖的親情。我們應該心存感激,感激上天賜予我們的所有東西,感激上天賜予我們的物質、環境和感情。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貪婪與不滿,多一份感激,就少一份難過和不平。是呀,我們應該感激,在生活中,能有什麼不幸的事情? 

  在碧藍的天空下,我露出了笑容。

您正在瀏覽: 心存感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