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隻猴子闖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猴子闖天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森林中住着猴子一家。猴媽媽生了三隻小猴子。老大叫猴老實,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愛動腦筋,老三叫猴美麗,既美麗勤奮,又善良。一家人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有一天,猴媽媽給它們各500元錢,讓它們要離開家學會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富裕的日子。

  第二天,它們帶着行李出發了。猴老實來到了一處工地,就在工地當上了普普通通的工人。因為它做勤勤懇懇,老闆很喜歡它,並把它升為工頭,薪水也一天天增長。終於有一天,猴老實成了總經理,它用自己通過的努力創辦了一座公司。

  話說猴機靈來到了一座美麗的城市,它用100元錢批發了一些新鮮的水果與蔬菜做一些買賣生意,在大街上擺攤。一開始,猴機靈的生意很紅火,可是後來,對面又擺了一個新攤子,有各種各樣新鮮的食物,眼看猴機靈的生意冷淡了許多,它又想:對呀!我有聰明的大腦,我可以自己思考。猴機靈碰巧聽到別人說賣假酒也可以賺錢。就立刻想到了一個壞主意:對呀,賣假酒可以賺錢,為什麼我就不能賣假酒賺錢呢!猴機靈又用100元錢買了一些假酒,有的人喝了肚子疼,上吐下瀉。從此以後,沒有一個人在猴機靈哪兒買東西。猴機靈批發的食物全部發霉了,它賠了個精光。可是猴媽媽給猴機靈的錢已經不多了,猴機靈只好在街頭風餐露宿。

  再來看看老三------猴美麗吧!它來到了一所美容院,在美容院里一絲不苟的工作。總經理很看重它,就把它升為院長,工資提高到原來的5倍。後來,猴美麗自己創辦了一所美容院。

  有一天,它們在一所五星級超市裡碰巧遇見。老二------猴機靈看見它的哥哥和妹妹都豐衣足食,事業有成,就滿臉通紅。老大------猴老實見猴機靈風餐露宿,就明白了,然後對它說:“弟弟,你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餡餅,只有做正直的買賣才會有收穫!”說完,猴老實和猴美麗分別給猴機靈100元錢讓它做一些小買賣,等3年後再一起回家鄉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過了3年,猴機靈也事業有成啦!它們三個一起回家鄉了,猴媽媽見它的孩子都學會了離開家獨立生活,很開心,對它們說:“孩子們,你們已經學會離開家獨立生活了,你們一定要記住,天上不可能會掉餡餅的!明白了嗎?”它們三個異口同聲的回答:“明白!”說完,它們敬了一個禮。森林中又響起了歡聲笑語……

  江西贛州瑞金市八一小學五(3)班五年級:黃茜

您正在瀏覽: 三隻猴子闖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猴子闖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