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隻猴子的悲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猴子的悲哀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暑期一到各大衛視又都開始播放各種版本的《西遊記》。

  《西遊記》應該算是普及率最高的四大名着了吧,好像全國人民都認識那一隻神通廣大的猴子,那一頭貪心慵懶的豬,那一個跑着龍套的主角水怪,和那一個不分事理的和尚。從第一次看《西遊記》到現在我一直對那一隻猴子“情有獨鍾”,也總覺得他滿臉的猴毛下藏着無盡的悲哀。

  他從一塊石頭中誕生便註定他不能享受父愛、母愛的滋潤,可他毫不在意,也可能在某一刻在意過,但也因猴子的本性在下一刻把它淡忘了;是天生有“神”的力量,讓他成為猴山猴群的頭,他為了能保護自己的“子民”獨自去菩提老祖處學習,不知是為了考驗或者是什麼,總之在看到一個本活蹦亂跳的猴子安靜的坐在雪地里,身上也已覆蓋了厚厚的一層雪時,心中竟泛起一絲悲哀;猴子總歸是猴子,有了一點本事後便更加不安分起來,先是去海底拔了人家的定海神針,然後又跑到天宮大鬧了一番,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隻猴子一定是寂寞了,沒有對手,沒有目標;猴子總歸是個單純的動物,哪敵得過人類那些精明的對他的算計:龍王先是騙他沒有寶物了,而後那個太上老君又讓他去做個什麼弼馬溫,不過也都被他一一識破了,敢耍我們的孫爺爺,後果可想而知;想做個“齊天大聖”自娛自樂,可被天上那些命好心不好也沒本事的人嫉妒者,想方設法的想抓他、想殺他,可我們大聖是什麼人物,你們全上也不行,可最怕的就是有人使陰招:太白老頭活了幾千歲了都沒學會“光明正大”四個字,不過人生中好事和壞事總是結伴而行,陰差陽錯的讓孫大聖有了一雙火眼金睛,如虎添翼;可惜一個跟斗的距離再長也長不過如來佛祖的手臂,再貼上一張有效期是五百年的符,即使是齊天大聖也只能老老實實的被壓在五指山下,誰能想象一直如此活潑的猴子五百年不能動,他還能活下來這是件多麼勵志又辛酸的事啊。

  五百個春秋過後,猴子終於等來了希望,他重獲自由,還有了一件虎皮衣,看着那和尚一針一線的為自己縫衣服,猴子以為終於等到好日子了,可一切才剛剛開始,他滿心歡喜的戴上師傅送給他的帽子,可沒想到這也是別人的計謀,可憐的猴子被騙了一次又一次可還是緊緊跟隨師傅左右,全力保護他,並且我知道這並是緊箍咒的作用;我真不想提頭豬,身上全是缺點,唯一的用處就是可以在盤纏不夠的時候穿越到現代殺了賣肉,還有那一隻水怪全劇只有八句台詞是個無關痛癢的龍套主角,每次師傅被抓不都是猴子想辦法,猴子去救,可那所謂的師傅呢就只會做兩件事,一是被抓,二是欺負猴子。

  終於最後到了西天取到了真經,師傅如願了,做了佛,雖然為了表彰,讓猴子、豬和水怪也做了佛,但是對於猴子來說他又中了圈套,比弼馬溫,比五指山,比緊箍咒更大的圈套:他做了斗戰勝佛,但他一生再也不能斗,不能戰,勝的最終也是佛祖,而猴子也將永遠被禁錮在五尺禪坐之上。

  以前以為《西遊記》是四大名着中唯一的喜劇,其實,這才是最大的悲劇。

  高二:繁華空唱

您正在瀏覽: 一隻猴子的悲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猴子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