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上自信上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上自信上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涌浪迭濤,而是心頭矢志不變的羅盤:自信。

  ——題記

  愛迪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是啊,夢想成功的青年,面對險象環生的生活海洋,只有帶上自信,滿懷希望,才能揚帆破浪,從暗夜和昏黑奔向晨曦和黎明,從險灘惡水駛向碧水藍天。

  聽一聽潘多和小澤征爾的故事,或許你會增長几分自信。

  刺骨的寒風夾着雪花和冰凌無情地打在臉上,稀薄的空氣讓人窒悶,腳下的岩石滑而峭峻,潘多再一次從那塊巨石上滑了下來。就快到峰頂了,隊友們都翻過了巨石,就剩潘多一個了。作為唯一的女隊員,她並不認為比別人脆弱,她相信自己定能登上珠峰之巔。隊友們也都鼓勵她。她臉色發紫,氣喘吁吁,但她又一次攀住了岩石,咬緊牙關,一點一點——潘多翻過了巨石,和隊友們一起登上了峰頂,立在雪中,她感到不盡的驕傲和自豪。

  自信給潘多以力量,給潘多以克服困難的勇氣,讓她以巨大的毅力衝破層層險阻,翻過巨石,登上了世界最高點,實現了夢想,成就了歷史上的那次壯舉。著名音樂家小澤征爾也是一位在自信中獲得成功的典範。在一場國際音樂指揮大賽的決賽上,前兩名選手在指揮過程中都出現了一小段不悅耳的演奏,但都“認真”指揮過去了,還抱歉地向裁判席欠身微笑。小澤征爾是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登上指揮台的。演奏十分順利的進行着,跟前兩位一樣,他忽然看到樂譜上有一小段不和諧。他試着指揮,但終於停下來,問裁判席上的人是否弄錯了,裁判冷眼相待:“請繼續演奏,這是最權威的樂譜!”小澤征爾又試着指揮,但終於又停了下來,說是樂譜搞錯了,裁判警告他不可傲視權威,他卻堅定地喊道:“不!這一定是弄錯了!”這時,裁判都站起來,熱烈的鼓掌,恭喜小澤征爾,獲得了大獎。前兩位指揮家難道沒有發現錯誤嗎?然而,成功只垂青於小澤征爾這樣有自信的人。

  面對珠峰,潘多用自信翻越;對面“權威”,小澤征爾用自信質疑。讓我們踏着他們的足跡,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摯着,帶上自信上路,用實力踏平坎坷走向光明!

  [點評]新穎的標題、醒目的題記、亮麗的開頭,是作者精心打造的亮點,收到了先聲奪人的效果。兩個典型事例,分別說明在困難、機遇面前,有自信才能成功,事例后的分析,簡明扼要,切中肯綮。結尾收束全篇,點明題旨。

您正在瀏覽: 帶上自信上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上自信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