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自有真情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自有真情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暑假了,那一天的中午,天氣非常熱。李明拿着錢到街上去買棒冰,他在馬路上剛走了幾步,突然看見一個中年婦女,正騎着自行車向前走,到轉彎處時,這個婦女連人帶車摔倒在地。

  李明見了,馬上跑過去,一看,原來是為環保工人,李明摸了摸這位阿姨的額頭,頭上一滴汗都沒有,原來這位阿姨是中暑了,李明拉着阿姨的手臂,小心翼翼地把他拉到了一棵大樹下,輕輕地把阿姨靠在大樹邊,然後,跑到大街上到處叫人,可是這正是中午,一個人也沒有。這時,邊上開小店的老闆娘見了,就立刻跑了過來,李明對老闆娘說:“老闆娘,快點救救這為阿姨吧!”“小朋友別著急!”老闆娘說。說完,就跑回店裡,拿來一根有冷水衝過的毛巾和一瓶礦泉水,把毛巾對摺三次,放在阿姨的額頭上,然後,用手把阿姨的嘴慢慢地張開,小心的把水倒入阿姨的口中,過了許久,阿姨終於醒了,精神也好多了,老闆娘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阿姨。

  阿姨知道后,非常感謝他們,說:“謝謝你們救了我!”“不,不,應該感謝這位小朋友。”老闆娘說。“不,不,不用謝我,你為我們打掃衛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我們也因該回報你,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這是我們中華名族的美德,我們應該像李明同學學習!

  寧波市曙光小學六年級 劉凱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世上自有真情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