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裡的一團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一團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裡的一團火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高橋小學 羅金 

  指導教師 陳繼榮 

  冬天的一個星期天,我迎來了家鄉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 

  雪紛紛揚揚下得很大。開始還伴着一陣兒小雨,不久,就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蕩下來。 

  “下雪啦,下雪啦!——”小山村裡響起了孩子們歡樂的叫喊聲。孩子們紛紛走出家門,堆雪人,打雪仗,直到夜幕降臨才依依不捨地各自回家。 

  我回到了家裡,可是打雪仗的那顆激動心還沒有平靜下來。“對了,明天該上學了,我的作業還沒有完成呢!”我心裡一邊想着,一邊掏出了學習用品。正在我聚精會神的時候,突然停電了。屋子裡一片漆黑,我的心頓時緊張起來——爸爸媽媽說他們今天因事兒忙,要晚一點兒回來,我該怎麼辦?此時,氣溫開始下降,由於先前打雪仗時汗濕了衣服,這時我更感覺到渾身冰冷冰冷的。我凍僵的一雙手正在哆哆嗦嗦地找蠟燭,準備點亮了照明。 

  突然,“咚咚咚——”一陣敲門聲響起。我以為媽媽回來了。打開門一看,啊,是爺爺、奶奶!“奶奶,——”我激動地撲到奶奶的懷裡。“乖孫子,別怕,要像個小小男子漢。”奶奶打趣地說,“你爸爸媽媽要晚一點兒回來,走,到奶奶家去!”說著,奶奶伸出了她那雙慈祥的手緊緊地握住我的小手。 

  啊,奶奶的那雙手,就像冬天裡的一團火,溫暖極了! 

  來到奶奶家,推開門,迎面撲來的是一股熱浪。你瞧,奶奶家的爐火燒得旺旺的,暖烘烘。不,那不是爐火!那是冬日裡的陽光,那是奶奶一顆慈愛的心! 

  爺爺奶奶招呼我坐在爐火前。奶奶伸出她那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頭,那雙手就像冬天裡的一團火,叫人心頭感到溫暖,感親切,感舒服。 

  “乖孫子,餓了吧,奶奶馬上開飯……”奶奶一個勁兒地噓寒問暖。 

  “咚咚咚——”奶奶家也響起一陣敲門聲。我急忙打開門——“媽媽!奶奶,是爸爸媽媽回來了……!” 

  “這孩子,看把你美的!”奶奶笑眯眯地說,“孩子們,吃飯了嗎?來,辛苦了一天,快坐下來吃飯!” 

  奶奶的親切問候,又似乎讓寒冷冬天的屋子裡添了一團火,叫人覺得暖融融,喜洋洋!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一團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一團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