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用微笑送我上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用微笑送我上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請 用 微 笑 送 我 上 路 

  南江縣關壩鄉小學六年級二班 蘇航 

  2018年10月23日,我正在家裡過二十一歲的生日,這天,我的一些好朋友都來向我祝賀。說真的,我自從當上消防戰士后,很少回家,即使離家不到一里地。這次我回家過生日是隊長特許的,他知道我快半年沒回家了,而且父親最近老是身體不好,所以准了我一天假,讓我回家看看父母。對家中的父母我總是感到很歉疚,二老年紀大了,但我一直不能伴在身邊敬孝,還常常讓他們牽挂我。想到這兒,我端起手中的酒杯,對父母說:“爸、媽,兒子不孝,不能常伴你們左右,讓你們為兒操心了。”慈愛的母親,含着淚說:“孩子,別這麼說,我們為你驕傲着呢,你是一個多麼優秀的消防戰士呀!看着前幾天電視里受表彰的你,我就打心眼地高興……”母親的話還沒說完,我的電話就響了,我一看,原來是隊長的電話:“快!快歸隊!龍泉路22號發生火災,我們馬上出動!”來不及跟父母道別,我一轉身跑出了家門。 

  十分鐘后,我和我的戰友們趕到了火災現場。下車一看,着火的是一幢居民樓,從二樓的一家窗口冒出了滾滾濃煙,陽台上,紅色的火苗肆意地舔着牆外的排水管。我拉出水管,用最快的速度接好,並打開了水閘,立刻一條水龍向火苗撲去。正忙着,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跌跌撞撞地跑過來,帶着哭腔哀求着說:“消防員同志,我的孩子還在裡面哪,求你們快救救她呀!”我聽了把手中的水龍頭往戰友手中一塞,就準備衝進去,突然被一個人緊緊地拉住了,我扭頭一看,是隊長!“不能進去,太危險了!”我大聲喊到:“還有一個孩子在裡面呀!”說著,我使勁掙脫了隊長的手,沖了進去。衝上二樓,我發現門被火封住了,正熊熊燃燒着。我一咬牙,快速地沖了過去,可是立即被一陣濃煙嗆得劇烈地咳起來。我馬上蹲下身子,用眼睛四處搜索孩子,可是什麼也看不見。這時,我隱隱約約聽到牆角有哭泣聲,立刻尋聲過去,一摸,正是孩子。抱起孩子,我奮不顧身地往外衝去,剛衝出門外,我看見隊長上來了,心裡一陣激動。這時,我聽到身後“咔嚓”一聲,“不好,”我把孩子往隊長懷裡一拋,感覺身子被壓了下去,接着一陣劇痛,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醒來后,我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病床旁,是正在低聲哭泣的母親。我感覺到自己傷得很重,背部撕心裂肺般地疼痛,呼吸急促,我動了動嘴,發現自己不能說話,我知道自己不能再一次倖免了,只是母親的眼淚讓我好難受。我努了努嘴,示意母親我上衣口袋有東西。母親輕輕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血跡斑斑的紙來,慢慢地展開了,突然,母親的哭聲變大了,雙肩不停地抽動着。我着急,想努力地安慰母親,可是我不能!一陣劇烈的咳嗽代替了我的語言,母親停止了哭泣,變得焦慮起來。我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母親,母親看懂了,她擦乾了臉上的淚水,慢慢地綻開了笑容,我的眼睛漸漸模糊了:“爸爸、媽媽,如果哪天我在執行任務中不幸犧牲了,你們不要為我哭泣,請用微笑送我上路,兒子唯一的希望就是你們能為兒子感動驕傲和自豪!我沒有給你們丟臉!”

您正在瀏覽: 請用微笑送我上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用微笑送我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