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着微笑上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上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活在世上,不過短短几十年,有的人流芳百世,有的人遺臭萬年。而我,一隻小小的蝴蝶,做不到流芳百世,也不會遺臭萬年,我只能留下我的微笑,作為我存在過的證明。

  ——題記

  我是一隻蝴蝶,一隻漂亮的“羞花”的蝴蝶。可是,我的出生卻是爸媽最絕望的傷痛,因為,我不會飛。

  一隻蝴蝶不會飛,多麼可笑。

  但是夥伴們對我很好,他們會替我采蜜,陪我聊天,看我笑。

  對,我會笑。我沒有因為不會飛而一蹶不振,我會對爸媽微笑,會對花兒微笑,會對太陽微笑,會對夥伴微笑……

  我每一天都呆在一朵花上,聽路過的人唱:“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從此以後,我更愛笑。吐出的每一句話都是一個快樂的音符。每一次微笑都是一束燦爛的陽光。我只不過不會翩動翅膀,這沒什麼。

  早上醒來,我會微笑着對自己說:早上好。夥伴們要出去時,我會微笑着目送他們遠去。傍晚父母歸來,我會微笑着迎接他們……

  生活中美好的事情俯時即是,每一件美好的事情都值得我微笑。

  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呆在花里,突然覺得翅膀一振,接着聽見一個人類的聲音:“看啊!我抓到了一隻多麼美麗的蝴蝶!”又有許多人類跑來,他們很高興,說要把我做成標本。

  我聽見爸媽和夥伴們絕望的呼喊,他們在哭,我送給他們一個微笑,便被裝入了一個瓶子里。

  他們開始用大頭針把我固定在一個白色的東西上,很痛,可我一直在對自己微笑。

  這樣多好,我會一直漂亮下去,也不會有人知道我不會飛……

  人們發現這個蝴蝶標本有些奇怪,因為那隻絕美的蝴蝶的嘴角有些上揚。這個標本便正式命名為“微笑的蝴蝶”,在博物館一代一代流傳下去。

  ——後記

  六年級:鄭炎炎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上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