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着靈魂上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靈魂上路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天都在行走着,可能在為目標前行,可能漫無目的。總有一樣東西被我們拖着走,那是影子。但影子畢竟是死的,它沒有生命,它只會獃獃地隨你走到任何地方。靈魂卻截然不同。當我們拖動影子行動時,並沒有拖動靈魂,於是,人已經走了好遠好遠,靈魂也被遺落得好遠好遠。

  那是一種距離,可能從我們一來到世上后便產生了。但對於很多人來說,歲月的過往並沒有使這種距離減小,反而一直在增大,直到某天,他們終於發現自己是一具行屍走肉為止。

  有些人停留,卻把靈魂拒之門外;有些人始終沒有覺悟,依然以光的速度在原理靈魂,靈魂也只能以微弱的力量遙控肉體,使它不至於走到天際另一頭。

  沒有靈魂的歲月是艱難的,所有的力量和希望似乎都化為了黃昏時分天邊那一道微茫的光;理想和目標,則像沒有太陽時的海平線那樣混沌迷茫。沒有靈魂的行走,是漫無目的的,就像在迷宮中探索一般,一生只為了尋求出口。沒有靈魂的追求,是沒有翅膀的飛翔,最後只會跌落谷底,被流水沖刷成泥沙。

  靈魂的奧秘,我曾經一直在求索。波西米亞人的回答,正為我解開了謎底。原來肉體可以疾行,甚至風馳電掣,而靈魂不能。靈魂只能一寸一寸徒步前行,即使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亦是如此。因為他在感悟,感悟時間,感悟世界,感悟生命,而不是對人生旅途中過往的一切走馬觀花。在有些地方,靈魂甚至需要停留好長一段時間,因為他在思考,這時,他寸步難行。

  由是,我們常常會丟失靈魂,並不是因為他走得太慢,而是我們行得太快了。每一次當我們迷失走入歧途之時,靈魂會在路口等待。因為他不能走錯,他一失足,便意味着生命的逝去,如落葉入土,如石沉大海,如迷失的鳥一頭撞在電線杆上,筆直地墜落,最後化為灰燼。因此,他會選擇等待,等待你重新回過頭去拾起他的那一刻。

  這就是靈魂,他有着屬於自己的,與肉體並不一定相同的速度,走着與肉體並一定相同的路途。他會隨着人生的崎嶇而更改前行的速度,也會根據目的地選擇路途。也許這就是波西米亞人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燦爛文化的原因吧。因為他們選擇了讓靈魂與自己同行,讓激情永存,用熱情去面對勞作。我也一直在思考,世界茫茫,為什麼成功者永遠少於失敗者?很多人,他們一直在埋頭苦幹,他們永遠在奔波勞碌,他們懷着大事業的追求,渴望創造豐功偉績。但最後,他們什麼都沒有,一步步被時間吞噬,入土化為塵埃。也有許多人,他們白手起家,在屬於自己的地方停留,盡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最後,他們成功了,他們在平凡創造了不平凡的偉大。我想原因也便在此吧。總在想着成功的人,忘卻了人的根本——靈魂,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搭建一座隨時可能坍塌的空中樓閣,而這一切,恰恰是與靈魂背道而馳的。但是,他們直到死也沒有發現,自己已經迷失了靈魂。他們在這邊盡着一生的所有在追逐時,卻不知道,遙遠的另一邊,自己的靈魂依然風餐露宿,掙扎着,呻吟着,隨風飄零在絕望的邊緣。而為理想停下來思考的人,他們珍惜靈魂,可能工作很平凡,但他們很有激情,因為靈魂就在身邊駕護着他們,染他們懂得生命的涵義,懂得什麼是值得,因而他們是偉大的。

  生活是如此匆匆,常常在逝去的背後,並未讓我留下值得回味的痕迹。但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卻會莫名地感悟到很多。因為這時,我不再行走,我在休息,而我的靈魂,也盡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向我一步步接近,來盡量彌補白天所拉開的距離。也只有在這時,我會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意蘊。

  朋友,如果你依然在茫茫碌碌而一無所獲,疲憊時,請回頭望一望自己的靈魂,並對他微笑;如果你仍舊在苦苦追逐而一無所得,必要時,請停下來歇歇腳,聽一聽靈魂在你背後對你吐露的箴言。靈魂為人之本,最應得到珍惜。因此,當我們再次面對新的征程時,讓我們共同帶着靈魂上路,別讓它追不上你的腳步。

  六年級:淡描餘音末央

您正在瀏覽: 帶着靈魂上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靈魂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