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電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電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電視似乎已成為人們不能離開的主要物體,就如同魚兒離不開水一樣。那麼,看電視到底是好還是壞呢?今天就要我們小議電視。 

電視的好處有很多,一時難以說清,下面我們來把它總結一下。 

1.看電視可以增長知識,不論是動物世界,還是有獎競猜,知識面都特別廣,涉及的方面很多,對競賽者以及作為觀眾的我們,都是智力和腦力的鍛煉。雖然有大多知識屬於怪題、偏題,很難解決。但無論怎麼說,有用沒用也總算知識吧。 

2.看電視不僅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還可以鍛煉我們的身體。或許有人還會猜疑這是為什麼?電視怎麼可以鍛煉是身體?但據有關資料顯示,人們在看電視時(特別是電視劇)坐在沙發或椅子上,一坐就是兩、三個小時,全身的肌肉都處於放鬆、愉悅的狀態下,恐怕你想不鍛煉都不可以吧! 

3.另外電視還可以培養一個人的聽話習慣。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一放就是30分鐘,不管你喜不喜歡,在迫於某種命令之下,也只得逐字、逐句,認認真真地聽主持人講完。這樣既養成了專心聽別人講話,在別人講話時不打擾他們的好習慣,也有助於開拓我們的視野,多多了解國內外大事,不做一個“兩耳不文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庸才,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4.而且現在社會上有一些父母與孩子之間有矛盾、隔閡,導致家庭不和睦,關係緊張。那麼,我這兒有一個妙方,你可以試一試!你可以和孩子坐在電視機前,在電視機內放着一部關於親情,並感人的電視劇(影碟也可)。這樣,不用多久,你會和孩子自然而然的相擁而坐,一起談論劇情,一起傾訴心事,進行交談。隨之,你與孩子之間的矛盾也就不攻自破了。這也應該算是電視的好處之一了。 

以上說了電視的那麼多好處,那電視又是否有些不好的或不完美的地方呢?相信這是大多數人心中的疑問。其實,我捫心自問,電視的壞處也是有一些的。下面我來替大家少量列舉幾個例子。 

比如現在有些中學生,因為過度沉迷於電視連續劇中,並模仿電視劇中的一些角色,模仿他們的行為、動作、思想。錯誤地認為這樣就是帥,有個性。其實,他們的有些行為還是不利於中學生的。他們這些行為,使他們的學習成績大大跌落,思想行為極差,另外視力還下降了。所以,具我個人認為,看電視極度影響了中學生的身心健康。 

有些人會說,這跟一個人的自制力有關,跟電視的好處、壞處沒有多大關係。那麼,我試問,如果電視中沒有那些吸引人的東西,不把事物說得天花亂墜,令人嚮往,那青少年又怎麼會沉迷至此呢? 

此爭論已成為社會上的家常便飯了。但不可否認,電視已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娛樂、休閑、學習樣樣都離不開它,雖然它是有一定壞處的。但至於好處大,還是壞處多,那就要看個人的看法了。你一言,我一語,誰也辯不出個甲、乙、丙、丁,誰也不能判出好與壞。 

總之,我個人的看法就是:電視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吧,還是少看為妙,多看不宜,讓電視暫時成為我們的“遠方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電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