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熒屏錯別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熒屏錯別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議熒屏錯別字 標籤:錯別字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麻木地看着電視上一句又一句的“經典”,我不禁感慨萬千:這個舉世聞名的古老國度,到底怎麼了?

  “這是一個信息時代!”有人這般說。於是乎,當我們穿行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時,就該變革,文化變革?不錯的,歷史的潮流是把我們帶入了一個信息時代,可這就代表一切嗎?

  誠然,從一方面看,這些“新新語言”豐富了漢字的詞彙,充分展示了我國的語言文化,讓大家一目了然,省時,省力,還可以生動形象地為產品進行推銷,新穎而又獨立,令人記憶猶新,何樂而不為呢?但是,在另一方面看來,負面影響的確很大!不僅經常會造成認字失誤、誤人弟子,而且這樣的詞語既本身發生了錯誤,還改變了意思,如果不區分它們各自的意思,只靠自己的耳朵又有誰能聽得出來是哪一個詞或字呢?如今電視已走進千家萬戶,成為傳播信息的重要載體。如果不能正確運用語言文字,其影響是極大的。例如某地有位“追星族”同學在讀課文時,把“膾炙人口”讀成“膾灸人口”。同學們笑她,老師給她糾正,她竟振振有詞地說:“歌星××就這麼說的。”

  記得有人作了這樣的一個調查:這個調查很簡單,就是讓你把“尷尬”兩字給寫出來。測試了一二十人,竟然無一人能夠寫出這兩個看似簡單的字,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其中有個學國語的博士,雖然寫的時候,刷刷幾筆,看似寫出來了,但是這個國語博士也是和前面的人一樣的錯了,這難道不令我們深思嗎?在這個時代,在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現在,在許多老外都對漢語十分熟悉的今天,居然會有國語博士把漢字寫錯!

  華夏,相信很多人都會對這個民族感到驕傲,那五千年的沉澱,那耗盡生命的努力,才使中國文化成為了一個奇迹。請讓我們尊重、愛護、保護那永恆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小議熒屏錯別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熒屏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