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災有大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災有大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是一種自然災害。與其他自然災害不同的是,它是從地底下由內而外地發出,使大地產生強烈的震動。輕則站立不穩,重則站立不穩。這次汶川發生的8.0級地震,還造成了山體滑坡。很多比汽車還要大的岩石從山上滾落下來,使公路阻斷,無法通車,還將河流積成堰塞湖,給山下的救援工作帶來嚴重的威脅。

  但是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在災難真正發生的時候,才能領悟到人間真情。在某災區的某中學,地震發生前,老師正在給同學們上課,地震發生時,老師立刻奮不顧身的將講桌前的兩名小同學抱在肩下,絲毫沒有放鬆之意

  過後,救援人員把廢墟挖開時,看到一個這樣的場景:一位老師,緊緊地抱着課桌,桌有兩個小孩,還有一線生機,而緊抱課桌的老師早已奄奄一息。於是救援人員決定把老師的胳膊拿開,在將課桌和老師一起拖出來,最後把兩個孩子救出來。但是救援人員無論如何也把老師的胳膊拿不開,於是救援人員不得不把老師的胳膊鋸開,把兩個孩子救出來。棉隊突如其來的災難,老師們不顧自己的安危,用自己的身軀來保護幼小的學生,這愛不是母愛,卻勝似母愛,那些被救出來的小學生髮自肺腑地說:“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 建設我的家鄉,這樣,才對得起為我而犧牲的老師!” 

  有了這些肺腑之言,將來就定有實際回報,真是感人的師生真情。但同齡的學生之間,也有非常寶貴的同學情。在某市的某中學的一個課堂上,老師正在上物理課,就在老師滔滔不絕地講課時,地震突然發生,立刻課堂打斷,教學樓瞬間變成一片廢墟,無情地掩埋了上課的學生地震過後,一名叫馬健的同學幸運的沒有被巨石掩埋。這時,他聽到班上同學孝廉的呼喊,他連忙會話說:“你一定要堅持住,千萬不能放棄,雖然你是班上最小的,但你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就這樣,馬健一直而且沒有間隔的喊,孝廉也時不時的回話。馬健沒有任何工具,他就用自己上午雙手挖巨石,但他並沒有放棄,沒有氣餒。鮮血染紅了他的雙手,他也沒有在意。直到把最後一塊巨石挖開,救出孝廉時,孝廉感動的哭了,因為他看到馬健的雙手已經血肉模糊,根本沒有手的摸樣。

  因為她在廢墟下被埋時間過長,雙腿已經失去了知覺,所以她有可能面對截肢的危險,她對記者說:“我不想被截肢,因為我還想孝敬我的父母,我的父親叫孝忠誠,“忠誠孝廉”,我的名字起的好吧!” 

  面對大災難還能如此沉着而樂觀。因為孤獨漆黑,隔不斷血肉相連,寒風冷雨攔不住暖人溫情,我們眾志成城,讓希望向火焰升騰。只要有一絲生機我們就不能放棄,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要記住,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努力乘以13億也會變得強大無比。

您正在瀏覽: 大災有大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災有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