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你-大災有大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大災有大愛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你 

  2008,一個和承載着無數歡聲笑語,和淚眼、呻吟的日子。2月——南方大雪災:大雪無情人亦有情。 5月——汶川大地震:大愛無疆,奉獻無止。 8月——北京奧運會: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 9月——神舟七號太空行走:自強不息,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災難,一件件令人振奮的喜事,縱橫交錯,一起在2008交織成情意綿綿的網。 

  想到這裡,我的內心,拂過了一絲傷感,振奮,喜悅,悲傷。 

  我不禁想到了,奧運主題曲《我和你》:“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這首歌,沒有激昂的音符,沒有華麗的詞語,但這也並不是心血來潮,他給我的是一種溫馨,一種不加任何修飾的溫馨。2008,13億國民,在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後,我們的心緊緊地連到了一起。回憶往事,再來聽這首歌,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大災有大愛,日久見人心,患難見真情,這首歌的背後,是我們十三億人民的團結。 

  2月——南方大雪災:雪,在同學們的心中,是純潔、美好的。但是,在年初,當千千萬萬打工人民,正準備回家團聚時。天公不作美,白雪皚皚,天寒地凍,我們的祖國的南方正遭遇着一場百年不遇的冰雪之災。大部分地區停水,停電,道路被封,多少留戀在外的民工不能回家,多少受災地區的老百姓無法過一個平安快樂的,與家人團聚的春節。 

  與此相同,5月12日,一個讓中華人民觸目心驚的數字。在以往一個寧靜的夏天的中午,學生們都在教室里靜靜的聽課,大人們在外辛辛苦苦的忙碌着……突然,在我國四川地區一個寧靜的小鎮里——汶川,傳來了石破天驚的響聲,打破了這小鎮以往的寧靜。天搖地動,緊接下來的一分鐘里,世界彷彿變了樣。一瞬間,山崩地裂,房屋倒塌,母親的哭喊,父親的絕望,老人的無奈,孩子的驚恐,隨着這一分鐘的地動山搖,空無了。上午的平靜,已化為這一刻的悲哀。 

  但是!上天無情,人有情!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刻,成千上萬的國人,從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中國共產黨衝鋒在前,帶着我們,眾志成城,抗難救災。千里冰封的路面,被我們的愛心暖化了;凌亂不堪的房屋,被我們舉起了,人們終於迎來了第一個溫暖的冬日;被我們從絕望邊緣拉回來了。 

  這一切的一切,發生在已過去了的2008,而現在回想起來,彷彿即在昨日。我和你,在一起,永遠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大災有大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大災有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