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 

  一個讓世人和華夏大地的炎黃子孫銘記一生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八點零級以上的超大地震,其覆蓋面和強度超過了當年的唐山大地震。 

  災難的來臨,總是讓人措手不及,甚至,來不及悲傷。 

  當天,我們便從網絡上得知了這個消息,震驚之餘,更多的是同情那些死去和失去親人的同胞們,為死去的人哀傷。網上公布的圖片慘不忍睹,從廢墟中伸出的求救之手、被無情的磚瓦壓住的血肉之軀……最可憐的是那些孩子,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未感知人間真情,就匆匆地奔赴黃泉;那些求學的少年,正含苞欲放,卻過早地夭折……想到這些,我的喉嚨哽咽了,心裡幾乎被巨大的哀傷混濁地糊成一團,開始悶悶地痛,開始瘋狂地抽搐,然後又被擊打得碎成一片一片。 

  同學們在一起討論,我們捐點錢吧,捐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一開始,各捐助機構還未設立,我們不知捐往哪裡,於是四處打聽,看哪裡有可捐款的地方。幸好,第三天,學校領導大家捐款了, 接着,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兩百元、五百元……不論金額多少,每位同學都迫不及待地奉獻了愛心。似乎,只有捐了,我們的緊揪着的心才能安定。 

  接下去的幾天,所有的媒體都在關注災區。捐款、捐物、捐血,滲透到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從大小企業、各個明星,到普通的農民和下崗工人,無不慷慨解囊。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沿街乞討的老人,他掏出了身上所有的角角分分,到銀行兌換成一百元,然後投入捐款箱;還有一位八十五歲高齡的老人,家徒四壁,她從家中的一台十二英寸黑白電視里得知地震的消息,硬是把積蓄多年的兩千四百多元全部捐給了災區。真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啊! 

  這次地震,我們國人空前團結,人民解放軍展現出了驚人的一致和速度,寫下遺書,從五千米高空跳傘到徒步二十個小時趕往受災現場,他們一致地想: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絕不能輕言放棄……胡主席和溫總理不顧個人安危,深入抗震救災最前沿,為災區群眾分憂解難,為部隊官兵加油打氣。 

  “別哭,別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倖存活下來,政府會管你們的!管你們生活,管你們的學習,要好好活下去!” 溫總理對被安置在綿陽九州體育館的孤兒說; 

  “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 總理在電話里大喊,說完摔了電話; 

  “我們要第一步救人,要不斷努力把他們救出來,不惜採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價!部隊指戰員排除一切困難,就是步行也要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現在一線的軍人已經被下達死命令,必須冒雨解救,前線空降兵是寫了遺書再上去的;數萬官兵已經20小時未進食!卻仍在用血肉之手刨救受災的同胞! 

  …… 

  無怪乎美國一位著名軍事家說,“中國人一瞬間由一盤散沙凝聚成鋼板一塊,真是太可怕了!” 

  五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為全國哀悼日。十九日下午十四點二十八分,舉國上下為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默哀三分鐘,我剛巧坐在公交車上,兩點二十八分,所有的公車不管開到哪裡,全部停下,剎那間整個城市喇叭齊鳴,哀傷肅默的氣氛在城市上空流轉。車裡的移動電視播放着全國各地為災民默哀的現場直播,三分鐘的悲鳴,飛散開來。 

  網絡上,各大網站的主頁全部成了灰色、網友們的QQ頭像亦換成了哀悼圖像、行人們手臂上都扎了黃絲帶……所有的中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了對災區同胞的哀念之情! 

  地震的發生,讓活着的人更珍愛生命,心胸彷彿開闊許多,有什麼能比活着更幸運呢?對生命意義的詮釋也有了新的理解,也許是在生與死之間獲得了徹悟……原來,沒什麼可以讓人放不下的。 

  我還明白了,災難之中,散發開來的那種溫暖的,令人感動的氣息,它有個溫暖的名字——“大愛”。

  青瓷頤夢 

  二零零八年十月於 天祿琳琅齋

您正在瀏覽: 大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