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誇誇我們的門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們的門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陳爺爺是我們學校的門衛。陳爺爺年近古稀,雖然瘦瘦的,但他精神很好。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厚厚的老花鏡,讓人一看就覺得陳爺爺很有知識。

  記得有一次晚上,我回家得較晚。發現有一位小男孩在傳達室寫作業。我就問:“陳爺爺,他是您家裡的嗎?”“不是,他家裡人可能有事,要晚點來接他。”原來,這個小男孩放學后就跟以前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家長來接,可是左等右等也沒有人來接。這時天色漸漸黑了下來,小男孩有點害怕了,就在學校門口哭了起來。正好被陳爺爺發現了。好心的陳爺爺問清了原因,就讓小孩在傳達室里寫作業,還問那孩子的家庭電話號碼,打電話讓孩子的家人來接人。像這樣的事情常常有。

  陳爺爺不僅樂於幫助人,而且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這幾天天氣熱了起來,吃冷飲的學生多了起來。有些不講衛生的學生常常把棒冰紙、飲料盒扔在學校門口,髒兮兮的。陳爺爺不顧中午天氣炎熱,拿着掃帚,在大門口掃地,有時要掃好幾次。保證學校大門口的清潔。每當我看到陳爺爺汗流浹背地在掃地,心裡總在想:陳爺爺您辛苦了。

  每天清晨,太陽還未升起,露珠還躺在葉子上睡覺時陳爺爺已經起床打掃校園、為全校教師燒開水了,然後打開校門迎接學生的到來。每天還要分發許許多多的報紙、雜誌、信件。晚上等全校師生都回家了,還要關鎖好學校大樓,等一切工作都完成了才可以休息,真是很不容易。

  門衛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崗位,但是能十幾年如一日地做好本職工作,是很不簡單的,陳爺爺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們的門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們的門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