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災有大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災有大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以四川省汶川縣為震中,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這是一個令所有中國人永生難忘的日子,在這場人與災難的對抗中,抗震救災的一幕幕感人畫面,一件件感人故事深深地感動着我。 

  地震7天後,學校組織全校師生為死難着默哀。在默哀那短暫的3分鐘里,抗震救災的一幅幅畫面閃現在我眼前。那隻傷痕纍纍卻仍然緊握着一支筆的小手;那位張開雙臂俯身護住了四個學生的老師;那位臨終前給懷中的孩子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永遠愛你。”手機短信的母親;那千千萬萬被壓在廢墟下不明生死的人們……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震撼着每一個人的心。 

  地震發生后,國家領導人溫家寶總理迅速乘飛機前往北川勘察災情,探望受災群眾。胡錦濤總書記也很快到達災區看望兒童,並在小黑板上寫下了十六個大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和孩子們一起朗誦。國家出動軍隊10餘萬人,參加搶險救災。各地誌願者紛紛前往地震災區,救助遇難同胞。 

  社會人士也紛紛向地震災區捐款,截至5月31日12時,國內外社會各界捐款物總計401.02億元,實到帳款物360.08億元,已向災區撥付捐贈款物107.68億元。各級政府共投入抗震救災資金225.78億元。 

  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面對災難,是千千萬萬愛心凝聚的真情讓我們變得堅強。讓我們為災難中的同胞祈福!讓我們向英勇的抗震勇士致敬!我們堅信,在任何磨難和困苦面前,勝利永遠屬於團結、強大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大災有大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災有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