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災有大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災有大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動的不僅僅是地殼,甚至於撼動了全部華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靈!一瞬間,昔日輝煌的樓宇化為廢墟,昔日人們明媚的笑靨化為驚懼與哀思。嗷嗷待哺的嬰兒,白髮蒼蒼的老者,身強力壯的青年,美麗多姿的少女,天真活潑的幼童,尋索知識的學生,形形色色的人們被掩埋在殘垣斷壁之中,等待着拯救他們的手。

  消息一經傳出,如一石激起千重浪,社會各界紛紛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伸出了援手。大街小巷,處處擠滿了為災民們獻血的人民,物資、捐款攜帶着人們內心的關情不斷飛往災區,鼓舞着災民們戰勝天災的勇氣。一批批感動中國的人物也紛紛湧現,深深烙在每個中國人心靈的最深處。中國人不會忘記,為了解災區情況而不顧自身安危的十五名傘兵,誰又能想到,在他們英姿颯爽地跳下直升機之前,曾親手寫下了整整十五份遺書!黨和人民不會忘記,拋下自己剛滿六個月的孩子轉而為災民們的孩子哺乳的女警官,誰又能想到,當她心愛的親生子獨自在家中哭泣時,她那無言的辛酸!全世界不會忘記,為了拯救學生性命而死於廢墟之中的老教師譚千秋,在那一刻,他無愧與“老師”這一光榮的稱呼!

  生命因堅持而可敬,生命因奉獻而深沉!

  在殘酷的天災中,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亦感受到了生命的堅強!100個小時!104個小時!127個小時!179個小時!掩埋在廢墟下的人們苦苦堅持着,等待着,用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締造了一個個生命的奇迹,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樂章!面對天災,全體華人們空前的團結一致,手挽手圍成了愛的“銅牆鐵壁”,與四川人民一同抗災!

  大災有大愛!

  2008年5月19日,全國各地降半旗,向此次汶川大地震致哀;中午14時28分,低沉的防空警報聲響徹全國,延續了整整三分鐘。彷彿是亡靈們離去前絕望的吶喊,凄厲的嘶鳴,最終化為無痕,消逝於空氣中,卻依然有一層濃濃的悲哀與陰霾籠罩在人們心中,沿空氣緩緩蔓延開來。

  依稀記得某位名家說過的話:面對這次地震,我們不能再哭泣了,因為四川還需要我們;來重建!來恢復它曾經的繁華與美麗!

  的確,2008年註定不會是平凡的一年。無論困難再大,我們也會始終如一,用同一個夢想,支撐起同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大災有大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災有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