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災有大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災有大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悲涼的日子,在汶川,多少生命一瞬化為烏有! 

在這天下午,我們在學校教室里讀書時,汶川的孩子們卻被壓在廢墟下,他們苦苦掙扎,卻找不到生命的希望;當我們的父母在工作時,在汶川的多少父母卻在廢墟上大聲呼喚着孩子。空降兵們接到消息,第一時間趕到還有餘震危險的地區,冒着生命危險實施緊急救援;國家領導人溫家寶坐着飛機,來到災區,親自指揮救援工作。隨後,其他國家抗震救援人員,國際救援人員也絡繹不絕地來到災區。這裡學校轟然倒塌,工廠一片狼籍,救援人員在救援時,發生了一件件驚天感地的事:一位老師,在房屋忽然倒塌的時候,不顧一切地用自己的身體保住幾個學生的性命,自己卻犧牲了;有一個小學生,他在地震來臨時,他沒有急着到安全地帶那兒去,而是自己在學校的廢墟里焦急地找自己的老師和同學們,還親手救出了幾個同學。當餘震把他挖的廢墟又震回去時,他總是堅持不懈地挖呀挖呀……最後,終於救了自己能救的人;還有位女警察,她聽到地震的消息后,忍着自己失去親人的痛苦,努力地救出在廢墟里的人……看着這一幅幅動人心弦的畫面,我的眼睛模糊了。第二天在學校,我們全校師生都紛紛獻出愛心,我也把自己存了幾年的零花錢全部捐出去。 

  今天,“5.12”已經一周年了,災區人們擁有了暫時的新學校,災區的學生們都可以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去上學了;災區的人們住進了暫時的板房,恢復了原來的生活,他們自力更生,努力去工作,自己養活自己。災區人們生活在充滿愛的祖國和世界里,他們不再覺得孤獨、痛苦,他們生活在一個全新的,充滿歡樂的世界里。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切源於世界人民的團結,這就是愛。感謝世界有愛心的人士,在你們的大力支持下,汶川邁開了新步伐。讓我們在此祝願汶川越來越美,越來越繁榮;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昌盛!

您正在瀏覽: 大災有大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災有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