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草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每當看到小草,我就想起了白居易的那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媽媽單位的大門口有一片草坪,綠油油的,好看極了。前不久,我發現草坪被填埋了,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沙土,再加上人們在上面走路,使沙土變得更加緊實了。過了一段時間,沙地上有幾棵小草已經探出頭來,似乎神氣地對路人說:“你們看,我們小草的生命力頑強吧,能從那麼緊的土地里鑽出來。”漸漸地,沙地上又長出了越來越多的草,又變成了美麗的草地。人們只看到它美麗的樣子,不會知道小草是經歷了怎樣的努力和堅持的。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發生的事情。

  葫蘆絲是我一直想學的樂器。於是媽媽就給我報了名。開始,老師教得簡單,我也學得很快樂。可越往後就越難,回家之後要練習很多遍才行,我覺得很費時間,玩的時間減少了,就開始浮躁起來。當我不會吹的時候,很生氣,就使勁地吹葫蘆絲來發泄我的怒氣。以至於葫蘆絲的簧片被我吹壞了。媽媽帶我去維修,修葫蘆絲的叔叔說:“要輕輕地吹,不要太用力。”於是,就吹奏了一曲,那音樂悅耳動聽,是我妄想着自己不用練就能吹出來的效果。

  回家后,我認真練了一會兒,覺得很累又不想練了。這時,我突然想到:小草能頑強地從沙子里鑽出來,難道我還不如小草嗎?就這樣,我日復一日地練習,當我能把一首曲子吹下來時,同學和老師都把讚賞的眼光給了我。

  我要感謝小草,是它讓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充滿自信,堅持不懈,有永不服輸的陽光心態,就一定會才成功。

您正在瀏覽: 小草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