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烏鴉並不向人們說那樣壞,它還有一種天生的特性,那就是:老烏鴉哺育小烏鴉60天,等小烏鴉羽毛豐滿、可以自由飛翔時,再由小烏鴉贍養老烏鴉60天,這種天生的特性叫做反哺。沒想到,烏鴉並不都向人們說得那樣壞,反而比人們說得好上千萬倍。 

 現在,我一與原想不如自己的烏鴉相比,反而覺得自己不如那個黑漆漆、叫聲不堪入耳的烏鴉了。如果你問我為什麽這樣想,因為:有一次,爸爸買了一籠小籠包,擱在飯桌上,我見了,口水不住地向下流,看這是那麽誘人、那麽好吃呀!我z很想一口氣都給它吃完,可是,我又一想:爸爸媽媽還沒吃呢!但是,吻着那誘人的香味,我也顧不了那麽多了,我抓起一個小籠包津津有味兒地吃起來,邊吃邊想:不過不過,我只不過嘗一個罷了。可是,當我吃完一個后,舔着嘴唇,回味着小籠包得香味,還想再吃第二個小籠包,於是,我又抓起下一個小籠包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就這樣,一籠小籠包一會兒便被我吃的一乾二淨。一會兒,爸爸出來了,他看了看桌子上空空如也的帶子和站在旁邊的我,好像頓時明白了什麽,便“苦口婆心”地教育我要孝順父母,可是我卻有些不服氣,心想:不就是幾個小小的小籠包嘛!有什麽了不起!現在,我明白了:人要孝順長輩,還要回報父母。 

 當我知道烏鴉反哺以後,我有些後悔了,後悔這次的所作所為,還後悔自己原來對烏鴉的認識。 

 從此以後,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要知恩圖報,回報父母對自己的哺育;二是,看一種事物,不能只看其外表而不看其本質,人的外表並不能代表一切,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事物的本質。

您正在瀏覽: 烏鴉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