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給我的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給我的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最寶貴的,對人和動物來說,生命只有一次。如何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精彩,不被社會所淘汰。這是一個讓我深思的問題。

  爸爸曾經給我講過一個故事。說的是有一個人,他從事魚苗生意,要把魚苗運到很遠的地方去買。每次都給水裡通上氧氣,放上食物做到萬無一失。可是每次到達目的地,魚苗還是大批死亡。後來有人告訴他在水裡放上幾條大魚試試。他不解地問:“本來魚苗死亡率就高,再放上幾條大魚那不是死的更多了嗎?”那人說:“不信,你就試試看。”第二次,他半信半疑的給水裡放了幾條大魚,結果魚苗的死亡率大大降低了。

  原來大魚吃得都是得了病和身體弱的魚苗,不讓把病菌傳染給其他魚苗。如果不加大魚,魚苗的運動量就減少,身體素質下降,就容易感染病菌,所以魚苗的死亡量就會增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應該也像魚苗一樣,要不斷地給自己一定壓力。如果沒有壓力,學習就沒有前進的動力。人類和動物一樣,如果缺少危機意識和競爭精神,就會失去生存與發展的能力,成為被社會所淘汰的人。

  居安思危,就是生命給我的啟示。

  六年級:財神爺125

您正在瀏覽: 生命給我的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給我的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