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舍爺爺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舍爺爺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養花》這一文詳細記敘了老舍爺爺在養花的勞動中獲得的苦與甜,充分說明了老舍爺爺對勞動的熱愛。從中我也深刻的體會到勞動中的酸、甜、苦、辣、咸。 

  要是天氣轉變,我家的人就得全家出動,各自歸位“搶救”自己範圍內的花草,腰酸背痛,熱汗直流,也不在乎。勞動過程中要是沒有苦,又怎麼會有甜呢?世間沒有不勞動,就會有收穫和快樂,同樣的道理沒有可以不吃苦的勞動。老舍爺爺的經歷不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嗎?勞動是先苦后甜的,寫作文也一樣,不也要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嗎?吃完了苦,看到自己滿意的作文心裡是多麼甜呀! 

  “ 不勞動,連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多麼富有哲理的一句話呀!老舍爺爺不但說明了勞動的重要性,而且還揭示為人做事的真理。我不禁想起了幫我家刷牆師傅一起刷牆的情景:酷暑,太陽火辣辣的,刷牆師傅汗流滿面,而在一旁的我也一時興起想去湊湊熱鬧,連忙拿起工具,我慢條斯理地操縱着,毫不放鬆。一分鐘、兩分鐘……我的手心中積滿了雨點般的汗水。手又痛又酸,但我還是堅持不懈的刷着,連油漆刷到我的手裡也不在乎。終於,一小面粉紅色的牆在我的細心刷塗下成功了。我愉快地想:雖然吃了些苦,但值得! 

  《養花》,我深深地認識到了勞動的真正含義:只有嘗盡了苦、辣、酸、咸后,才能嘗到不盡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老舍爺爺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舍爺爺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